喊话大学生!IvorySQL走进北京大学研究生开源公选课

为促进开源数据库在国内高校的传播,深入培育开源数据库核心研发人才,进一步提高校在校学生对开源技术的学习和开发实践能力提升。瀚高股份IvorySQL 携手开源联盟PG分会,于2024年4月9日,走进北京大学,进行了北大软微学院的《PostgreSQL开源开发基础及实践》课程授课,与北大学子们共同探索开源数据库的奥秘,为高校开源数据库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能。

图片

作为中国高校“放眼世界”的开路者,北京大学秉承传统,开放进取,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而 PG 内核开发通识课,正是北大为培养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数据库人才提供的丰富前沿学术资源。在这里,学子们将融合多元知识背景与丰富的实践经验,逐渐成长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数据库人才,为未来开源数据库研发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在北大开源PG内核开发通识课上,IvorySQL研发工程师牛世继带来了《PostgreSQL国内开源分支IvorySQL技术特性》的精彩分享。讲师牛世继深入剖析开源数据库的内核架构和工作原理,同时结合了IvorySQL的最新架构,向学子们展示IvorySQL如何在基于PostgreSQL基础上实现Oracle兼容的创新构思。此外,课程也保留了瀚高股份自2022年组织的《PostgreSQL数据库安全》主题内容,帮助学生们更全面、更深入地掌握开源数据库内核开发的核心技能。

《PostgreSQL数据库安全》线上观看链接:

https://space.bilibili.com/521087625/channel/seriesdetail?sid=2069368

图片

共享共治是开源精神的本质,瀚高股份始终坚持“用开源连接世界,用技术搭建桥梁”的开源策略,汇聚优势力量与众多业内开源先锋并肩前行。目前,我们已先后携手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五十余所知名高校,共同推动以开源数据库为核心的课程改革,聚焦中国基础软件内核研发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助力国内开源数据库事业的蓬勃兴起,为行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力量。

未来,我们将继续与更多高校合作,共同打造开源数据库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期待 IvorySQL走进更多高校!让开源数据库的力量在高校的沃土中生根发芽,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IvorySQL

邀你加入开源之夏!

图片

4 月 4 日起,IvorySQL社区将陆续开始发布开源之夏 2024 项目任务,热爱开源的你,无论对哪些技术感兴趣,都能在开源之夏发现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理想的项目,打造属于自己的开源舞台。

官网地址:https://summer-ospp.ac.cn

扫码加入

图片

加入活动 获取周边

图片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