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的基本下载原理

对于我们来说p2p与我们生活最相近的,应该就是文件下载了,大家经常在网上看见的bt种子文件就是这种p2p的下载方式,也是我们统称的“电驴”,p2p以它独特的下载方式风靡于网络。
传统的htpp下载是从服务器上直接复制数据给客户端,这种传输方式对于速度的限制很大,主要是带宽的限制,如果一个服务器的带宽是100,而同时有十个人在这个服务器中下载文件,那么每个人的带宽就会受到限制只有10,在早期下载器开会员可以下载的更快,就是给会员分配到了更快的带宽中了,但是不管怎么划分,资源还是有限的,像是那些超大型网站,特定时段有上亿的点击量,所以为了应付庞大的下载量p2p就应运而生了。
而运用p2p下载时,服务器与http中所担任的责任不同,这回服务器只负责将文件的基本信息放在客户端之间,而自己并没有文件,而p2p软件将一个文件拆分成多份,而客户端可以下载这若干份中的一个,就像一杯水被分成若干份,最后倒在一起还是那一杯水,另外相对于HTTP的下载方式如果服务器停机了你就下不了了,但是p2p不同如果服务器停机了你可以下载别人的这个文件,而你在下载别人的文件的同时也在将自己所下载的文件共享出去。可以说下载的用户越多下载的越快。
另外P2P传输中有“种子”这种说法。所谓的“种子”,就是指那些已经将文件下载完成的人,他们拥有全部的区块。发布资源的人自己就有一个完整的文件,所以下载时人们会先下载他的完整文件,直到更多的完整完整种子出现。当种子消失时会发生两种情况,一是缺少区块,剩下的客户端最多下载到完全相同的进度;另一种就是区块正好完整,只不过分布在不同的客户端上而已,这样下去就会有人下载完,成为种子。所以p2p可以将一个文件不断的变成种子在不同中的用户间传播。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向读者展示了从P2P初步入门到应用实践的学习之路。《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从理论到实践,从基础到项目,循序渐进地讲解了P2P技术的基本知识体系,同时配合开发案例引导读者进行P2P应用实战开发。书中对每一个知识点、原理思想、应用方法及实例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力求让读者读完《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后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 《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共14章,分为3篇。主要内容包括P2P概述、P2P网络拓扑结构、P2P网络搜索技术、P2P关键技术及应用、P2P网络中的nat穿透技术、基于P2P的bittorrent(后文简称bt)技术、基于P2P的emule文件共享技术、基于P2P的skype即时通信技术、基于P2P的流媒体技术、基于java的P2P开发平台搭建、sloape的开发包及插件开发技术、基于P2P的即时通信系统的开发与实现、bt系统分析及客户端开发、jxta技术等。另外,《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配书光盘中收录了专门为《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录制的多媒体教学视频及书中涉及的源代码,便于读者更加直观、高效地学习。 《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适合P2P技术入门人员及网络视频、网络电话、多线程下载等网络软件开发人员。另外,《P2P技术揭秘:P2P网络技术原理与典型系统开发》对于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和老师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豆瓣读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