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Xdebug动态调试配置

前言

如果你想做一些WEB漏洞挖掘的研究,那么PHPSTORM+Xdebug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手段!今天踩了一下午的坑,所以想记录下来以供以后参考!tips:忙了一下午真够泪滴!

准备环境

这里偷了点懒,直接使用phpstudy来配置php环境,主要原因是它支持一件扩展xdebug插件,省了不少麻烦!不然还要根据php版本,自己去找对应的xdebug版本!其中有个必要的小插件pear也支持一键扩展!

  • 主机:window10
  • Phpstorm版本:2018.3.4 x64
  • Phpstudy版本:2018
  • PHP版本:5.4.45
安装步骤
安装Xdebug

本地的环境是用phpStudy搭建的,直接在phpStudy可以勾选Xdebug:

其他选项菜单-PHP扩展及设置-PHP扩展-Xdebug勾选(默认不勾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php.ini
[XDebug]
zend_extension="K:\PhpStudy20180211\PHPTutorial\php\php-5.4.45\ext\php_xdebug.dll"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K:\PhpStudy20180211\PHPTutorial\tmp\xdebug"
xdebug.trace_output_dir="K:\PhpStudy20180211\PHPTutorial\tmp\xdebug"

xdebug.remote_enable=1 //是否允许远程终端 这里标示开启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0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xdebug.remote_mode=req

xdebug.remote_host=localhost

xdebug.remote_port=9000 //这里表示服务器的监听端口

xdebug.idekey=PHPSTORM //这里是调试器的关键字 在Chrome以及FireFox中插件配置的时候要用到

配置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我给的代码注释去掉即可!

然后重启Apache服务!

验证xdebug安装是否成功

方法一:执行phpinf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xdebug信息证明插件已经安装成功

方法二:进入php安装目录,找到php.exe,执行php -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phpstorm
配置phpstorm内的php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服务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可以是外网服务器,也可以本机,我添加的本机localhost!

Debug配置

设置debug端口,这里设为9000,需要跟php.ini的配置对应,此端口可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BGp Proxy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调试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默认浏览器是chrome,我改成了Firefox,可以设置调试的url

下面是本地一个cms的调试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火狐配置

到火狐组件扩展中心下载The easiest Xdebu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的IDE key要和你自己的保持一致!

chrome插件安装

在google安装xdebug helper,配置与上相似,保证ide key一致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动态调试

首先在浏览器里输入你要调试的url,然后点击右上角的爬虫标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hpstorm开启监听,按1,在代码的地方打上断点,按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调试结果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我们就能愉快的调试我们的web程序了!

两个坑
pear安装

如果你出现Cannot find PHPUnit in include path (.;C:\php5\pear),可能是pear和PHPUnit未安装

安装pear可以借助phpstudy,在其它选项,其它高级应用里面,安装pear即可,也可以手动安装,首先要找到go-pear.ph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它复制到php安装目录,用php go-pear.phar执行一下就行了,安装过程一路默认即可!

PHPUnit

这个安装走的坑也不少,最主要是找对版本,从官网拿下来了一张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是php5.4 所以得下PHPUnit4版本,所有版本下载,把下载的phpunit啊、放到php的安装目录,并重命名为phpunit.phar,一般都带有版本号,去掉!

然后cmd进入php目录K:\PhpStudy20180211\PHPTutorial\php\php-5.4.45,输入

echo @php "%~dp0phpunit.phar" %* > phpunit.cmd

命令执行后,会在php安装目录下生成 phpunit.cmd文件

然后退出cmd,再开启cmd,进入php5.4.45目录,输入phpunit -version

会显示phpunit的信息,就成功了!

然后在phpstorm中找到test framewor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phpunit的路径配置好就行了!

结语

Xdebug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PHP程序调试器(即一个Debug工具),可以用来跟踪,调试和分析PHP程序的运行状况!有了它的帮助,你的挖洞之旅会更加轻松愉快一些!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