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您也许需要运行“apt --fix-broken install”来修正上面的错误。下列软件包有未满足的依赖关系: apt-utils : 依赖: apt (= 1.6.17) 但是 1.6.1...

替换完之后,这下可以保证apt库是没有问题了,这个时候apt-get update执行是正常的;apt --fix-broken install,但是执行完之后发现apt-get直接不能用了,无论我使用apt-get 后面跟什么都会提示。请尝试不指明软件包的名字来运行“apt --fix-broken install”(也可以指定一个解决办法)。总结最终解决方案:apt-get auto-remove apt-utils ubuntu-minimal。解决过程:按照报错信息提示,我尝试执行了。

2024-04-15 18:56:34 317 1

原创 W: 无法下载 https://www.scootersoftware.com/dists/bcompare4/Release.gpg 由于没有公钥,无法验证下列签名: NO_PUBKEY EC34

W: 无法下载 https://www.scootersoftware.com/dists/bcompare4/Release.gpg 由于没有公钥,无法验证下列签名: NO_PUBKEY EC34ED227AFAE3F2。命中:2 https://mirrors.ustc.edu.cn/ubuntu bionic-updates InRelease。命中:4 https://mirrors.ustc.edu.cn/ubuntu bionic-security InRelease。

2024-04-15 18:17:19 436 1

原创 apt-get: relocation error: /usr/lib/x86_64-linux-gnu/libapt-private.so.0.0: symbol _ZTI17pkgAcquireS

这个软件包是 APT 包管理器本身,包含了与包管理器操作相关的程序和库文件,安装这个软件包会更新系统中的 APT 包管理器,确保包管理器的版本和相关库文件与之前手动安装的。第二步:安装libapt-pkg5.0_1.6.12ubuntu0.2_amd64.deb软件包。这里面包含了 APT 系统中与包管理相关的共享库文件,安装后会更新系统中的 APT 相关的共享库。这个软件包包含了 Ubuntu 云服务的密钥信息,用于验证软件包的签名。版本匹配,从而解决重定位错误问题。

2024-04-12 16:03:54 525 1

原创 ERROR - No build directory is set yet. Run the ‘setup-environment‘ script before running this script

在开发或者运行程序时,可能会使用到各种不同的依赖库和工具。如果在同一个shell环境中同时使用多个项目,不同项目所需的依赖可能会发生冲突,导致程序无法正常运行。使用干净的shell环境可以避免这种冲突,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够独立地运行。错误:检测到 OE SDK/ADT 已存在于此 shell 环境中。在获取此环境脚本时,请使用干净的 shell。错误 - 尚未设置构建目录。在运行此脚本之前,请运行“setup-environment”脚本以创建 .打开一个新的终端并重新执行这条即可正常执行。

2024-03-19 10:05:32 147

原创 bash: ./xxx: 无法执行二进制文件: 可执行文件格式错误或者-bash: ./gcc1c: cannot execute binary file: Exec format error

因为pc上的ubuntu是x86_64架构的,所以使用它默认的gcc编译器编译后得到的可执行文件也只适用于在x86_64架构上运行,如果把这个可执行文件放到arm架构或者mips等其他架构机器上运行,则会报错说无法执行二进制文件,可执行文件格式错误。同理,使用arm64版本的gcc(我的是aarch64-linux-gnu-gcc)编译出来的文件也只能在arm64平台上运行,如果把把这个文件放到pc上的ubuntu上运行,也会报错格式不正确。写了个1.c测试程序,输出hello world。

2024-02-05 08:58:24 1104

原创 安装nfs服务时候报错A dependency job for nfs-server.service failed. See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

然后卸载nfs服务,重新安装nfs-kernel-server,就没有了这个问题,接下来验证一下nfs服务是否可用,把开发板上的ubuntu系统上的/目录当做共享目录,挂载到pc端ubuntu上的/mnt目录下(图5),挂载成功!

2024-02-04 18:09:44 40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