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式加入csdn

    之所以今天正式加入csdn并发觉它的强大,完全是因为《IT学生解惑真经》这本书。

    高考的失败让我来到一个极其普通的大学里渡过我宝贵的四年大学生活,说真的,在高中三年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换来的却是这般结果,任谁都不乐意。所以直到高考前夕我都还以为自己能上个好一点的大学,直到放榜的那一天,我才不得不面对现实,虽没有名落孙山,但相比昔日那些和我水平相当的同学一个个都比我考得好,我怎能不失望,不遗憾。既然学校没得挑,我想就读个好一点的专业,那时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计算机,也没征求父母、亲戚朋友的意见。记得我填志愿的时候,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软件工程,一个是网络应用,那个时候什么资料都没查,完全是主观臆断,认为网络应用广泛些,好找工作些,也以为能学到像那些黑客高手那样牛叉的技术,可是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很好笑。现在才知道大学里的计算机专业根本不是我当初想的那么回事,原来大学老师们只是领我们进了专业知识的大门,别说不会手把手的教你,许多知识点都得靠你自己去钻研,去弄清楚。然而即使己经迈入了计算机领域的大门,我依然很迷茫,因为计算机这个领域实在是太广了,它可以断细分下去,光是一个很小的分枝,也许你一辈子也搞不透,所以大一的时候完全是跟着学校安排的课程走,根本没想过自己要选个什么方向。如果硬是要我说过完一年大学生活的收获,我想无非是活动参加的多一点,多结识了几个朋友,仅此而已。而从大一到现在,转眼就是一年多了,我想我惹还是没得个具体的方向,那我大学四年恐怕就要虚度了,所以通过上百度,去图书馆看点书和分享老师和一些学长们的经验,于是便决定要在C++这条路上走下去,然而要达到这一目标,我又该学些什么,可以说我依然有很多困惑,但是今天分享到了《IT学生解惑真经》这本书,我想用四个字形容再恰当不过了,那便是"茅塞顿开",我想这正是我直期待的一本书,今天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也只能说四个字,"相逢恨晚"。

    如今的我正在C++这条道路上奋斗着,不是我不自信,我的确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久,还能走多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