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什么“大bug“?或者是印象深刻的bug?

面试官问这个问题,一般都是想了解你:

1.了解你平时工作中的测试能力

所以,这就要求的你平时工作中遇到bug时试着自己去定位,定位bug的过程远比你的单纯的执行测试用例有“价值”(自我技能提高的价值),在定位bug的过程中你需要掌握和运用更多知识。

另外,建议你平时养成总结的好习惯,发现的bug,开发解决了,最好问问他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这样再遇到类似问题时,自己也可以试着定位解决。

2.考察你的表达能力

一般做IT的表达能力欠佳,多半是在组织语言和描述问题的时候,不自觉的说的语无伦次。

能考察求职者能否清晰的描述出一个Bug从发现到解决的过程,如果连一个Bug都描述不清楚,那么面试官可能就会掂量掂量了。因为测试还是需要沟通表达能力的,"懂的问题不会表达不行,不懂的问题装懂也不行",日常经常需要与开发,产品同学进行沟通。如果沟通能力不行,后续会很影响团队的效率。

印象深刻的bug:

第一个:HTTPS证书到期问题

比如,在网站或者APP访问时,线上环境,突然打开某个图片,直接报证书错误。原因是图片服务器的HTTPS证书到期,需要续费。而开发运维同学并没有这方面的意识。

第二个:登录token没有账号区分

一个普通账号的用户,登录之后,我们拿到它的登录token,然后在Postman中,使用这个token访问需要超级管理员权限的账号才能操作的接口,结果还可以进行访问。

并没有在接口层做账号的隔离区分。

第三个:版本迭代中,数据兼容问题

需求:

在新版本中,需要用户注册时,必须填写身高、体重指数,并且在个人中心显示BMI指数(通过身高、体重计算)。

问题:

(1)新用户注册:必须填写身高、体重指数,进入个人中心,没有问题。

(2)老用户:没有填写身高、体重指数,导致老用户数据是空的,计算BMI错误。

上线之后,老用户进入个人中心直接报错。

复盘:

改问题是数据兼容问题,没有考虑到老用户、老数据的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