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前后端分离--java接口的安全性问题

在前后端分离的开发中,后台提供的接口如何能保证访问权限安全?主要是身份验证、数据加密、访问控制(访问频率、访问访问次序,每个IP次数)

一、.签名     根据用户名或者用户id,结合用户的ip或者设备号,生成一个token。在请求后台,后台获取http的head中的token,校验是否合法(和数据库或者redis中记录的是否一致,在登录或者初始化的时候,存入数据库/redis) 在使用Base64方式的编码后,Token字符串还是有20多位,有的时候还是嫌它长了。由于GUID本身就有128bit,在要求有良好的可读性的前提下,很难进一步改进了。那我们如何产生更短的字符串呢?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较少Token的长度,不用GUID,而采用一定长度的随机数,例如64bit,再用Base64编码表示:     var rnd = new Random();     var tokenData = userIp+userId;     rnd.NextBytes(tokenData);     var token = Convert.ToBase64String(tokenData).TrimEnd('='); 由于这里只用了64bit,此时得到的字符串为Onh0h95n7nw的形式,长度要短一半。这样就方便携带多了。但是这种方式是没有唯一性保证的。不过用来作为身份认证的方式还是可以的(如网盘的提取码)。

二、.加密    客户端和服务器都保存一个秘钥,每次传输都加密,服务端根据秘钥解密。    

客户端:     1、设置一个key(和服务器端相同)     2、根据上述key对请求进行某种加密(加密必须是可逆的,以便服务器端解密)     3、发送请求给服务器

服务器端:     1、设置一个key     2、根据上述的key对请求进行解密(校验成功就是「信任」的客户端发来的数据,否则拒绝响应)     3、处理业务逻辑并产生结果     4、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三、.第三方支持   比如spring security-oauth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ixin135房屋租赁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基于SSM(Spring, Spring MVC, MyBatis)框架,这是一个典型的Java EE应用架构。SSM集成了Spring的依赖注入和面向切面编程、Spring MVC的MVC框架以及MyBatis的持久层框架,使得开发更加高效、结构更加清晰。 技术介绍: Spring:一个开源的轻量级Java SE/Java EE全功能栈框架,提供了IoC容器和AOP功能,可以管理对象的生命周期和声明式事务。 Spring MVC:作为Spring的一个模块,提供了构建Web应用程序的MVC(模型-视图-控制器)设计模式的完整实现。 MyBatis:一个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它支持自定义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并且避免了几乎所有的JDBC代码和手动设置参数以及获取结果集。 数据库:通常使用MySQL或其他关系型数据库来存储数据,如用户信息、房产信息、租赁合同等。 前端技术:可能包括HTML, CSS, JavaScript, JQuery, Bootstrap等,用于构建用户友好的界面。 Maven:项目构建工具,用于管理项目依赖和构建过程。 功能介绍: 用户管理:包括用户注册、登录验证、权限分配等功能,确保系统的安全性和不同用户的操作权限。 房产信息管理:允许管理员添加、修改、删除和查看房产详细信息,用户可以浏览房产信息。 租赁合同管理:处理租赁合同的创建、签署、更新和终止,记录合同状态和历史。 搜索与筛选:提供多条件搜索和筛选功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合适的房源。 数据统计:对房产租赁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生成报表供管理者决策使用。 评论与反馈:用户可以对租赁体验进行评价,管理员可以收集用户反馈以优化服务。 支付系统集成:整合第三方支付接口,处理租金和其他费用的在线支付。 消息通知:通过邮件或短信向用户发送重要通知,比如合同到期提醒、支付确认等。 总之,综上所述,"weixin135房屋租赁管理系统"利用SSM框架的强大功能实现了一套完整的房屋租赁业务流程,包括用户和房产信息的管理、合同的处理、搜索与统计等,旨在提供一个高效、安全、易用的租赁平台。
Java前后端分离OA系统是一种新型的软件开发模式,具有许多优势。在这种模式下,前端与后端分离,通过API进行数据交互和通信。 首先,Java作为后端语言,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和丰富的开发工具。它可以处理复杂的业务逻辑和数据库操作,并提供高性能的服务。后端可以使用Spring Boot等框架来快速开发和部署,提高开发效率和系统响应速度。 其次,前端可以使用各种主流的Web技术,如Vue.js、React等,进行界面开发和用户交互。前端通过调用后端提供的API,获取后端的数据并展示给用户。这种分离使得前端和后端可以独立进行开发和部署,互不影响。同时,前端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适合的技术栈,并且可以实现页面的快速渲染和响应。 此外,前后端分离还可以提高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维护性。由于前后端独立,可以单独进行功能扩展或修复bug,而不会对整个系统造成影响。同时,前后端的分离还可以提高团队的协作效率,前端和后端可以同时进行开发,并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接口对接和集成测试。 最后,前后端分离还可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通过API进行数据交互,可以减少对外暴露的接口和数据,减少系统被攻击的风险。同时,前后端分离的架构也方便对前端和后端的权限控制和身份验证。 综上所述,Java前后端分离OA系统具有许多优势,可以提高开发效率、系统性能和可维护性,同时提升系统的安全性。这种模式在现代软件开发中越来越受欢迎,将在未来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