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实现新年计划的7个原因〔转〕

 不能实现新年计划的7个原因
http://www.dayoo.com http://www.dayoo.com 2009-01-09 09:47 来源: 大洋网论坛 发表评论 (1)

    新的一年来临,职场的你是不是又到了制定计划的时候了?它让你感觉到希望,有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新的事务,面对新的挑战。但是我知道有很多人干脆不做新年计划,因为经验告诉他们,这一点用都没有。确实,他们也曾经试着去罗列计划,但最终都放弃了或者忘记了。结果挺让人沮丧的,他们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为没有受过良好的训练。在过去的6年里,我每年都制定新年计划。它们确实为我带来了好处,因为我知道了努力的方向。在我看来,每个人都能够完成新年计划,这跟训练没有关系,但确实需要一些技巧。

    1、太多大目标

    对于自己的计划是不是太贪婪了?有些计划像减肥、学会一项新的技能或者试着去跑马拉松这都会耗费几个月的时间,如果这样的计划过多的话,你会把自己弄的很累,到头来筋疲力竭,而成就感却并不成正比。我的建议是有2-3个大目标,小目标最好不超过12个。把大计划分散在一年的各个时候,尤其当你是一个全日制工作人员时。

    2、没有结合自身特点定制目标

    你为什么要定这个计划?你完成后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完成计划后会有什么感觉?如果以上的问题你都不是很明确的话,那么可以说,你并不非常渴望完成制定的目标。要达成一个目标,即使困难重重,你也会费尽心思,挤出时间去完成它。所以你需要明确目标的重要性。不然找一个借口不去执行,然后遗忘是很正常的事情。

    3、没有把它们写下来

    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那最好把它们都写下来。如果你以前没有尝试过,那么在看完这篇文章时,马上就动笔吧。写下目标,然后将它细化,再在旁边注明为什么要完成这个目标。我敢打赌,一天过去之后,你很难能将所有的目标写在纸上。为什么?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目标会变得越来越模糊。如果没有写下来的话,那么存在于头脑中的只是个模糊的概念,而这些模糊的概念并不能促使你最终达成目标。如果不能一下子就明确目标的话,可以分几个阶段,一步一步地写下来,最后总结成新年计划。

    4、不能每天看到你的目标

    即使你写下目标了,并却非常详细,但如果不是每天都看的话,也很容易遗忘。人是非常健忘的。把你的目标放在每天都能够看到的地方。对于我来说,我把它放在OUTLOOK里,因为每天都要通过它收发邮件,所以我每天都能看到我的目标。

    5、没有定期查看目标进度

    光是每天看还不够,你还必须定期检查进度。飞行员在驾驶飞机的时候,都要隔一段时间调整航向,这样才能保证顺利到达目的地。这跟实现计划是一样的道理。只要你定期检查计划的进度,你就能保证自己在正确的航向上。

    6、没有公开自己的目标

    你知道为什么人们不敢轻易地承诺吗?因为一旦承诺了,就必须得想尽办法去实现它。一样的道理,当你写下你的计划时,把它给你的家人、朋友看。就像做了一个承诺,然后你就必须去实现这个承诺。如果你因为害怕带来的压力和痛苦,所以暂时没有展现自己的目标,那么如何能相信你会在日后让他们知道你的目标呢。

    7、没有后援团

    完成自己的目标,并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有了朋友和家人的支持,那么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但如果你打算减肥,而你的家人天天吃肯德基,或者你打算早期,但你的家人天天熬夜到凌晨,那还是免了吧。跟人们说说你的目标,然后看看它所带来的精神和物质力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