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本语言和编程语言的区别

最近在udacity上学习深度学习的课程,但由于本人本科并非是学计算机的,对于计算机的相关基础知识,不是很了解,下面就是遇到了编程语言和脚本语言,搜索的结果:
原博请见:https://blog.csdn.net/swf_shixinshou/article/details/80227246

脚本语言和编程语言的定义脚本语言:  

    脚本语言是为了缩短传统的编写-编译-链接-运行过程而创建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和传统的Java,c++等编程语言不同,脚本语言,不需要编译器!!!,它需要的是解释器,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脚本语言是解释执行的,打个比方:我有一款专用的软件,而这款专用的软件上面执行特定的操作才能和我的软件进行交互,而这个操作的集合就是解释器,进行的操作就是脚本语言,当我们将这个软件操作组织起来完成一个任务的时候,这就是在运用脚本语言,进行编程。

编程语言: 是用来定义计算机程序的形式语言,是一种将程序员所定义的代码,编译即翻译成计算机所认识的二进制代码的工具,所以编程语言需要编译器。    

  编译器和解释器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个面向的是计算机,一个面向的是某个特定的软件或者计算机某一个部分。

脚本语言和编程语言比较

1.    脚本语言因为不需要编译器,省去了编译的过程,这就极大的减少了,开发的的时间,而编程语言,因为需要编译,所以可能需要的时间更加长一些,

2.    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语言,也就是说可以实时的更改代码,而不需要将程序停止下来,这是一种高级特性,而Java等编程语言,是静态的语言,一旦编译完成并且运行,就不能更改代码,除非将程序停止下来,但是这样的代价是比较昂贵的。

3.    脚本语言非常容易学习,但是也造成了它的不足,就是不全面,缺乏系统性,语法比较散漫,而高级编程语言,虽然相对难学,但是规则强,可以编程出,简洁美观的代码,并且可读性也相对较强。

4.    一般来说脚本语言通用性较差,但是可以通过专门的应用来调整。

5.    随着技术的发展,其实脚本语言变得越来越强,和编程语言的界限也比较模糊,比如Python,可以将它视为编程语言了,因为它很强大。

脚本语言分类

1.    工作控制语言和shell------他们可以控制系统的行为,和系统进行交互,大多数脚本语言其实也是命令行界面,比如Linux的shell界面。

2.    GUI脚本------用来控制计算机的图形界面,菜单,按钮等

3.    应用程序定制的脚本语言------许多应用程序都会定制自己的脚本语言,比如office中的宏语言,大型游戏中的惯用脚本语言

4.    WEB编程脚本-----其实WEB编程脚本就是应用程序定制的脚本语言,因为应用很广泛,所以单独提出来,比如,JavaScript,HTML等,他们的解释器就是浏览器

5.    文本处理语言:-------处理基于文本的记录,比如Unix中的awk,XSLT等

6.    通用动态语言,--------一种脚本语言发展成为了,一个中流行通用的编程语言,比如Python和Perl。

7.    扩展和可嵌入式语言:------少数语言被设计通过嵌入应用程序,来取代应用程序定制的脚本语言,应该是相当于插件吧。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游戏脚本通常使用脚本语言来编写,例如 Lua、JavaScript 和 Python。这些脚本语言通常用于编写游戏中的非常高层的代码,例如实现游戏规则、游戏流程、任务和对话等。另外,还有一些游戏引擎,比如 Unity 和 Unreal Engine,提供了自己的脚本语言或脚本编辑器,用于编写游戏逻辑。 此外,游戏脚本还可能使用其他编程语言来编写,比如 C++ 和 C#。这些语言通常用于编写游戏的底层代码,例如渲染引擎、物理引擎和其他底层系统。 总的来说,游戏脚本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编程语言来编写,具体使用哪种语言取决于游戏开发者的需求和偏好。 ### 回答2: 游戏脚本使用的编程语言有很多种。其中最常见和流行的是使用Lua语言进行游戏脚本编写。Lua是一种轻量级的脚本语言,被广泛应用于游戏开发领域。它的语法简单易懂,执行速度快,且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与其他编程语言的接口性。另外,使用Python也是一种常见的游戏脚本编程语言,因为Python具有简洁的语法和广泛的库支持,能够轻松实现各种功能。此外,JavaScript和C#也常用于游戏脚本编写。JavaScript是一种用于网页开发的脚本语言,适用于基于Web的游戏;而C#是一种多用途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常用于Unity等游戏引擎的脚本编写。总的来说,游戏脚本的编程语言选择主要取决于游戏引擎的支持和开发者的需求。 ### 回答3: 游戏脚本使用的编程语言可以有多种选择,其中比较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 Lua:Lua是一种轻量级的脚本语言,它通常用于游戏开发中的脚本编写。它具有简单易学的语法和高效的执行速度,适合用于编写游戏中的逻辑控制、AI算法等。 2. JavaScript:JavaScript也是一种常用的脚本语言,它广泛应用于Web开发,同时也可以用于游戏中的脚本编写。JavaScript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在游戏开发中可以用于实现用户界面交互、动画效果等功能。 3. Python:Python是一种简洁易读的编程语言,它可以用于游戏脚本编写。Python具有丰富的第三方库和强大的功能,可以用于游戏中的各种脚本编写,比如游戏逻辑、任务系统、数据处理等。 此外,还有其他编程语言,如Ruby、C#等也可以用于游戏脚本编写,选择哪种语言取决于开发团队的需求和偏好,以及游戏引擎所支持的语言类型。不同的编程语言在游戏开发中有各自的优势和适用场景,开发团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编程语言来编写游戏脚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