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28天拿到字节offer的全过程(Java岗)

前言

今年的面试比往年要难得多,各个互联网企业对于Java岗位的要求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高,主要是初级岗位已经趋近饱和,但高级岗位又相对来说缺乏,这类的人才偏少,因此作为Java开发人员,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怎么去往高级人才发展,而不是转学其他语言,要懂得去成为金字塔顶端的人,而不是逃避一直做基层的人。

本文主要记录了我面试字节跳动的一个经历以及我在面试前个人的一个准备,当然能够拿到字节的offer,也得益于我拿到一本“Alibaba通关面试手册”,这本手册349页我整整读了28天,收获颇多。

这篇文章主体分为两个部分吧,前半部分主要来描述这份Alibaba面试通关手册里的内容,后半部分则记录了我这次整个面试的一个完整经历,包括面试题和面试心得。

这份Alibaba面试通关手册,共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主要是“面试经验技巧篇”,下篇则是“面试技术攻克篇”,下文我会一一对这两个部分进行阐述。

文章内的这份“Alibaba面试通关手册”以及我的学习笔记+电子书籍+面试真题资料均可以 点击此处 凭截图免费获取

28天读完349页,这份阿里面试通关手册,助我闯进字节跳动

 

一、(上篇)面试经验技巧篇

1.面试官箴言

本章节主要是收录了现在一线互联网大厂的面试官对于面试者的一些建议和箴言,包括阿里、字节跳动、腾讯、美团等公司均有话要说,这部分内容稍偏概念性一点,但确实对于面试者来说,看完之后受益是颇多的。

建议要点如下:

  • 有道无术,术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 求精不求全
  • 脚踏实地,培养多种技能
  • 保持空怀心态
  • 职场是能者的舞台
  • 学会“纸上谈兵”

28天读完349页,这份阿里面试通关手册,助我闯进字节跳动

 

2.面试心得交流

该篇则主要是收录了一线互联网公司在职工程师的一个面试心得分享,“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在这一篇章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本篇章对当前程序员面试、笔试相关准备工作、时间计划、书籍阅读、面试技巧、offer选择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对于即将面试或正准备面试的朋友来说有者非常好的指引作用。

28天读完349页,这份阿里面试通关手册,助我闯进字节跳动

 

3.企业面试攻略

这部分内容,则是对现在互联网企业、网络设备供应商(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创业公司等IT企业的面试进行了一对一的强力分析,包括了它们之间的流程不同、面试内容不同、侧重点以及应需注意事项等等,均有详细的解析,能够非常直观了解到企业要求。

28天读完349页,这份阿里面试通关手册,助我闯进字节跳动

 

由于篇幅有限,下篇的面试技术攻克篇只能够展示出部分的面试题,详细完整版以及答案解析,有需要的可私信我领取密码:“通关”即可免费下载。

二、(下篇)面试技术攻克篇

1.Java基础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