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聪哥哥有话说系列文章

聪哥哥有话说系列文章主要围绕计算机、历史、军事、职场、经济、投资、健康、物联网、文学等领域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同时也会引用一些我个人认为很有意义的东西。在我看来,不是浮夸,也不是骄傲自满,我觉得我写的聪哥哥有话说系列文章比市面上一些心灵鸡汤要有意义的多。我个人所指的市面上指的什么职场宝典、厚黑、营销、人生等等这些。因为市面上这些书实在太多了,多而就显示有点滥竽充数。滥竽充数,在一定的程度使得质量不是特别好。

或许有人会说:这么多领域,会不会显得有点好高骛远?

我对此的回答是,上述的领域我很多是我中学的时候一直到现在都挺感兴趣的,比如历史、军事、经济、文学等。

还有一些是为了当初能够生存下去而不得不有兴趣的,比如计算机,但是越到后面会觉得,其实计算机也并不是那么无聊,相反它真的很有意思。从某个角度上可以说它是一门艺术。至于投资、健康方面,当达到一定的资金储备时,能学会一定的投资技巧,同时也要具备一定的投资知识,这个投资,不仅指的是股票、债券或基金,同时也指的个人的学习成长。至于健康,近来程序员跳楼猝死自杀的案例也不少,工作再重要也没有身体健康重要,希望所有的程序员朋友们,能够有意识的锻炼自己身体,少熬夜。至于物联网,公司业务就是做这一块的,既然是做这一块的,那么就有熟悉和了解的必要性。总而言之,我不并觉得自己好高骛远,兴趣这东西,就跟灵感似的,很难有,有的时候也是突如其来。还是那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或许还有人会说:你写这些的目的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将自己认为有意义的好的分享给我身边的朋友和读者们。

或许还会有人问,你觉得你自己能坚持的下来吗?因为看你更新的幅度有点大?

我的回答是,有灵感的时候,想分享的时候,就多写一些发表出来,没有灵感的时候,不写或者想想今天自己有哪些收获可以分享的。至于能否坚持,关键是觉得有没有意义,这个意义不是由别人定义的,而是由自己心中的那个标尺来衡量的。

也许还会有人问,你用聪哥哥这个来作为文章标题似乎有点不那么恰当?

我的回答是,人们往往阅读一篇文章或者是看一本书,往往被标题吸引,其实我也可以好好的用个恰当的标题,但是我不想,我觉得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写作平台上,还是要有个性,太传统或是中规中矩,觉得不是特别好。因此我接下来可能还会新增一些诸如聪哥哥教你学Java、聪哥哥教你学安卓或者是每天跟聪哥哥学点兵法等系列的文章。

接着也许还会有人问,我觉得你这么个性化,可能读者并不是特别多?

我的回答是,写博客,首先是为了自己,记录自己的成长点点滴滴,有些时候,分享的某些文章,可能在别人的眼里没有什么,但是那些文章在我成长的时候,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比如荀子的《劝学》。至于读者的话,我觉得,只要我的文章能帮助读者解决一些问题,这个问题,可以说是学习上,也可以说是有的时候心情不好看看对改善心情有帮助的。那么我觉得也是很不错的。至于读者多与不多,这并不重要,还是那句话,能够让广大的朋友们,有所启发,有所感悟,我就觉得挺不错了,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最后,感谢关注和阅读我文章的朋友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