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发布,Python霸榜!C++跻身前三!

近日,TIOBE 编程社区官网公布了 2023 年 8 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目前,Python 依然排行第一,占比 13.33%、 C 语言排行第二,占比 11.41%、C++ 排行榜单第三,占比为 10.63%,相比 C 语言,差距为 0.78%。

TIOBE首席执行官保罗・詹森(Paul Jensen)表示:“C++ 流行的原因是它作为一种高级面向对象语言的出色性能,可以用 C++ 开发快速而庞大的软件系统,而不大会出现‘维护噩梦’”。他还将C++ 的流行归因于C++ 的最新版本,由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引入了例如模块等有趣的功能。

C++历史排名变动图

C++ 是一种功能强大且灵活的编程语言,在许多不同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C++主要应用的领域:

1、游戏开发

C++在游戏开发中具有广泛应用。由于游戏需要高效的运行速度和强大的计算能力,C++的高性能和底层控制能力可以满足游戏引擎的需求。比如常见的王者荣耀、绝地求生都是由C++开发的。

2、嵌入式系统

C++在嵌入式系统中也有广泛的应用。嵌入式系统需要高效的执行速度和底层控制能力,而C++的高性能和指针机制可以满足这些需求。例如,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Android就是使用C++进行开发的。嵌入式系统中的一个案例是飞行控制系统,它是一种用于控制飞行器的系统,使用了C++进行开发。

3、操作系统开发

C++在操作系统开发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操作系统需要高效的资源管理和底层控制,C++的指针和内存管理机制可以满足操作系统的需求。例如,Windows的内核就是使用C++编写的。

4、图形和图像处理

C++ 在图形学和图像处理方面也很受欢迎。它被广泛用于开发计算机图形学应用、图像处理库和计算机视觉算法。

5、人工智能

C++在人工智能领域中也有广泛的应用。人工智能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和高效的算法实现,而C++的高性能和底层控制能力可以满足这些需求。例如,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就是使用C++进行开发的。

6、金融交易系统

由于对性能的高要求,C++ 在金融和交易系统中也得到广泛应用。高频交易、算法交易和金融模型的实现通常使用 C++ 来提高执行速度。

除此之外,Java 排行第四位,占比 10.33%、C# 排行第五位,占比 7.04%、JavaScript 在本月依然保持榜单第六位,为 3.29%。

排名 21-50 的编程语言

各大编程语言的历史排名(1988-2023)

编程语言“名人榜”( 2003-2022)

知识科普

TIOBE 编程社区指数是一个衡量编程语言受欢迎程度的指标,TIOBE开发语言排行榜每月更新一次,依据的指数是基于世界范围内的资深软件工程师和第三方供应商提供,其结果作为当前业内程序开发语言的流行使用程度的有效指标。

该指数可以用来检阅开发者的编程技能能否跟上趋势,或是否有必要作出战略改变,以及什么编程语言是应该及时掌握的。观察认为,该指数反应的虽并非当前最流行或应用最广的语言,但对世界范围内开发语言的走势仍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参考来源: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

- END -

感兴趣的小伙伴,赠送全套Python学习资料,包含面试题、简历资料等具体看下方。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学习路线

image-20230619144606466

python学习路线图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基础学习
1. 开发工具

2. 学习笔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学习视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小白必备手册

图片

四、数据分析全套资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面试集锦
1. 面试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简历模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因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资料,添加上方即可获取**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