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 连接失败

项目场景:通过ubuntu 主机连接linux设备的ssh服务,调试应用程序

提示:这里简述项目相关背景:使用petalinux编译zynqmp bsp ,在主机端使用ssh 连接设备,调试应用程序。


问题描述

提示:这里描述项目中遇到的问题:ssh连接后天提示
SSH connection failure: Connection refused

原因分析:

提示:这里填写问题的分析:客户端(电脑端)的ssh服务有问题,
/etc/ssh/ssh_config: line 34: Bad configuration option: userknownhostfile
/etc/ssh/ssh_config: terminating, 1 bad configuration options
服务端(zynqmp设备端)ssh服务没有正常启动。


解决方案:

提示:这里填写该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按照/etc/ssh/ssh_config: line 34: Bad configuration option: 提示去文件中删除错误配置行即可。

设备端,我也不是很清楚具体原因是什么,配置系统自动登陆就不行,配置手动登陆 就可以。
配置如下,
petalinux-config -c rootf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取消自动登陆设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scode ssh连接失败可能有多种原因。首先,您需要确保您的SSH配置正确并且已经正确设置了远程服务器的连接。其次,您需要检查网络连接,确保您的计算机可以成功连接到远程服务器。另外,一些常见的问题可能是由于防火墙或网络代理的限制导致的。 如果您遇到vscode ssh连接失败的问题,您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来解决该问题: 1. 检查SSH配置:在VS Code的设置中搜索"remote.SSH.path",并确保您已正确设置了SSH路径,例如:"D:\software\Git\usr\bin\ssh.exe"。 2.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您的计算机可以成功连接到远程服务器。您可以尝试使用其他工具或命令来测试与远程服务器的连接,例如使用命令行工具如pingtelnet。 3. 检查防火墙和网络代理:确保您的计算机和远程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连接没有被防火墙或网络代理限制。您可以尝试关闭防火墙或在防火墙中添加相应的规则来允许SSH连接。 4. 检查远程服务器配置:确保远程服务器的SSH服务已正常启动,并且已正确配置允许远程连接。您可以尝试使用其他SSH客户端连接到远程服务器,以验证远程服务器的SSH配置是否正确。 如果您仍然无法解决vscode ssh连接失败的问题,我建议您查看相关的错误消息和日志,以获取更多的信息和线索来解决问题。此外,您还可以参考提供的参考资料,查找更多关于该问题的解决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