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删除数据库报错:SQL1035N SQLSTATE=57019

最近项目使用的db2数据库,开发数据库需要重新drop掉,按照规范建库建表。

但是,在删除db2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SQL1035N  SQLSTATE=57019错误

 

第一步:连接db2数据库

db2 connect to [dbname] user [username] using [password] 

第二步:查看该数据库有多少应用

db2 list applications

第三步:杀掉这些应用

db2 force applications all

第四步:停止数据库

db2 deactivate database databasename

第五步:断开数据库

db2 terminate

第六步:删除db2数据库

db2 drop database databasename

注意:如果以上步骤执行成功,还报错SQL1035N,就执行以下操作:

-- 先强制停止数据库
db2stop force
-- 注意要连着写执行
db2start;db2 drop database databasename;

操作之前,最好先断开连接db2数据库的应用,如ide开发工具以及客户端等。

 

  • 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DB2数据库客户端是用于连接和管理DB2数据库的软件工具。它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使用户能够轻松地执行数据库管理任务和查询。 DB2数据库客户端具有以下几个主要功能: 1. 连接数据库DB2数据库客户端允许用户通过网络连接到远程DB2数据库。用户可以通过指定数据库的地址、端口、用户名和密码来建立连接。 2. 管理数据库:用户可以使用DB2数据库客户端对数据库进行管理操作。这包括创建新的数据库删除已有数据库、备份和恢复数据库、调整数据库参数等。 3. 执行SQL查询:DB2数据库客户端提供了一个SQL查询界面,使用户能够执行各种数据库查询操作。用户可以编写SQL语句来获取所需的数据,并在结果集中查看查询结果。 4. 数据导入和导出:DB2数据库客户端允许用户将数据从其他数据源导入到DB2数据库中,或将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出到其他格式,如CSV、Excel等。这对于数据迁移和共享非常有用。 5. 监控性能:DB2数据库客户端提供了一些工具和指标,用于监控数据库的性能。用户可以查看数据库的运行状况、查询执行计划以及诊断和解决性能问题。 总之,DB2数据库客户端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软件工具,为用户提供了连接、管理、查询和监控DB2数据库的能力。它简化了数据库管理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数据库使用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