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安全(十五)如何防止XSS攻击

一、什么是XSS攻击

**XSS 即(Cross Site Scripting)中文名称为:跨站脚本攻击。**XSS的重点不在于跨站点,而在于脚本的执行。那么XSS的原理是:
恶意攻击者在web页面中会插入一些恶意的script代码。当用户浏览该页面的时候,那么嵌入到web页面中script代码会执行,因此会达到恶意攻击用户的目的。

二、防止XSS攻击

1、X-XSS-Protection设置

目前该属性被所有的主流浏览器默认开启XSS保护。该参数是设置在响应头中目的是用来防范XSS攻击的。它有如下几种配置:
值有如下几种:默认为1.
0:禁用XSS保护。
1:启用XSS保护。
1;mode=block; 启用xss保护,并且在检查到XSS攻击是,停止渲染页面。

2、XSS防御HTML编码、HTML Attribute编码

我们为什么要防御HTML编码、HTML Attribute编码呢?比如如下html代码:

content
,在div标签中存在一个输出变量content,在div标签中存在一个输出变量{content}. 那么浏览器在解析的过程中,首先是html解析,当解析到div标签时,再解析 content的内容,然后会将页面显示出来。那假如该content的内容,然后会将页面显示出来。那假如该{content} 的值是 这样的呢?因此该script脚本就会解析并且执行了,从而达到XSS的攻击目标。
因此我们需要将不可信数据放入到html标签内(比如div、span等)的时候需要进行html编码。
编码规则:将 & < > " ’ / 转义为实体字符。

3、XSS防御之javascript编码

在上面的 XSS 防御HTML Attribute编码中我们是可以防御XSS攻击,但是它只能防御的是HTML通用属性,并不是全部属性,在html中还存在很多支持协议解析的html属性,比如 onclick, onerror, href, src 等这些,类似这些属性我们是无法通过HTML编码来防范XSS攻击的。因为浏览器会先解析html编码的字符,将其转换为该属性的值,但是该属性本身支持JS代码执行,因此游览器在HTML解码后,对该属性的值进行JS解析,因此会执行响应的代码。

4、XSS 防御之 URL 编码

作用范围:将不可信数据作为 URL 参数值时需要对参数进行 URL 编码
编码规则:将参数值进行 encodeURIComponent 编码

5、XSS 防御之 CSS 编码

作用范围:将不可信数据作为 CSS 时进行 CSS 编码
比如:通过css构造(background-img:url\expression\link-href@import)

6、开启CSP网页安全政策防止XSS攻击

Content-Security-Policy 中文的意思是网页安全政策。

CSP是网页安全政策(Content Security Policy)的缩写。主要用来防止XSS攻击。是一种由开发者定义的安全性政策申明,通过CSP所约束的责任指定可信的内容来源,通过 Content-Security-Policy 网页的开发者可以控制整个页面中 外部资源 的加载和执行。

我们只需要在meta属性中设置下即可使用:如下代码:

<meta http-equiv="Content-Security-Policy" content="">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