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虚拟机开机黑屏且关不了机问题解决

虚拟机开机黑屏且也关不了,显示虚拟机繁忙

在上课的时候要用到虚拟机,很多时候都在开虚拟机时候有问题,找了很多方法,有些能解决有些不能解决,最终发现了一些好的方法,我就来总结一下吧,省的大家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总结了五种方法,先把最实用的放在前面

第一种,去除3D图形加速

选中虚拟机右键选择设置,点击显示器把3D加速去勾,如图,我这里选的是win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移除不必要的硬件

同样是设置里,将CD、打印机等不必要的硬件移除减少。
在主板开启允许虚拟机的情况下发生此类问题
可能是由于虚拟机中默认配置了相关驱动例如:CD,打印机等但无法找到,导致黑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种,在物理机上修复LSP

命令行窗口—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重启计算机,注意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下图,也可以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样可以解决虚拟机一直无法关机的问题(显示虚拟机繁忙中,怎么都关不了机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回车后重启计算机

第四种,版本问题

启动时按 shift 键出现grub菜单。

选择其他内核版本启动,仍然黑屏。

实查看错误提示

在显示grub菜单的时候,按 e ,可以调整内核启动的参数,把 quiet splash 改成 text splash。

F10 启动后,进入命令行模式。

startx进入图形模式,报 Error:API mismatch: the NVIDIA kernel module … ,找到故障原因,是nvidia 显卡驱动不完全安装造成无法进入图形模式。

第五种,图形界面程序损坏,可能是在更新内核或者安装软件的时候,xorg相关的文件丢失。(主要针对Ubuntu)

解决方法: 黑屏后按Ctrl+ALT+F5(或者Ctrl+ALT+F1~F6)进入命令行界面,输入账号、密码,登陆。

执行以下命令(其中的l为小写的L,不是1):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lts-quantal

 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lts-quantal

 sudo reboot

我主要就是使用前三种方法问题就解决了,后两种方法没亲自使用过,希望这些方法能帮你们解决问题。各位加油!
还有就是在使用虚拟机时,已经安装了VMwareTools,但在本机和虚拟机之间,虚拟机和虚拟机之间拖拉文件会一直卡住没有进展的,关不了机也可以用以上第三中方法关机,然后推荐一个好的软件,用来在物理机和虚拟机之间传输文件,WinSCP。使用简单大家自己百度下载就行了,这里就不附上链接了。

最后是一些借鉴的相关链接:
https://blog.csdn.net/what_about_us/article/details/81207926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