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uava I/O工具使用详解


I/O

在 Guava 中,基于 I/O 操作提供了许多方便的工具类,方便处理文件、字节流、字符流和序列化等操作。

ByteStreams

ByteStreams 提供了用于处理字节流的静态方法。它包含了一些基本操作,如复制流、读取流到字节数组、将字节数组写入流等。

使用 ByteStreams 可以简化字节流的 I/O 操作,例如:

InputStream inputStream = new FileInputStream("input.txt");
OutputStream outputStream = new FileOutputStream("output.txt");

ByteStreams.copy(inputStream, outputStream);

CharStreams

CharStreams 类提供了用于处理字符流的静态方法。它提供了一些常用的操作,例如将字符流转为字符串、从字符流中读取行、将字符串写入字符流等。

使用 CharStreams 可以简化字符流的 I/O 操作,例如:

Reader reader = new FileReader("input.txt");
Writer writer = new FileWriter("output.txt");

String content = CharStreams.toString(reader);
CharStreams.write(content, writer);

Files

Files 是 Guava 提供的一个实用类,用于处理文件相关的操作。它封装了一些常用的文件系统操作,如复制、移动、删除、读取文件内容等。

同时,Files 类还提供了一些其他有用的功能,例如判断文件或目录是否存在、获取文件的扩展名、获取文件的大小等。

例如,使用 Files 进行文件复制和读取文件内容的操作:

File sourceFile = new File("source.txt");
File targetFile = new File("target.txt");

Files.copy(sourceFile, targetFile);
String content = Files.toString(targetFile, Charsets.UTF_8);

Resources

Resources 类提供了一些实用方法,用于加载和处理类路径上的资源文件。它可以用于加载文本文件、二进制文件和 URL 等资源。

例如,使用 Resources 加载类路径上的资源文件:

URL url = Resources.getResource("config.properties");
String content = Resources.toString(url, Charsets.UTF_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