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的简单介绍

今天开发人员进行知识分享,分享主题是:安卓原生与H5的交互,开发讲的什么方法调用啥的,没记住,也想着不用去了解,大致了解一下webview,分享结束还有许多疑问,然后自己回忆整理了一下,有什么不对的欢迎指出

1.webview是什么?作用是什么?和浏览器有什么关系?

Webview 是一个基于webkit引擎,可以解析DOM 元素,展示html页面的控件,它和浏览器展示页面的原理是相同的,所以可以把它当做浏览器看待。(chrome浏览器也是基于webkit引擎开发的,Mozilla浏览器是基于Gecko引擎开发的)

Android的Webview在低版本和高版本采用了不同的webkit版本内核,4.4后直接使用了Chrome。

2.webview主要用于什么地方?或者说什么需求下会使用到webview?

个人理解,电脑上展示html页面,通过浏览器打开页面即可浏览,而手机系统层面,如果没有webview支持,是无法展示html页面,所以webview的作用即用于手机系统来展示html界面的

所以它主要在需要在手机系统上加载html文件时被需要

3.一个原生应用调用html页面的过程?

1.原生应用加载html页面(加载页面的方式可能有多种,比如加载本地写好的html文件,或者放置在服务器的文件)

2.加载完成,展示就是通过webview来渲染展示的,如果系统没有webview,则是无法渲染展示html的

3.1、2步其实一个原生应用调用html页面过程已经完成了,那么页面不光展示,有时候可能还需要交互,这里的话就需要写一些方法了,比如html界面的按钮需要调用系统原生的东西(比如:拍照,系统的文件,相册之类的)。原生端就负责维护html调用的接口,然后按照需要返回(原生端充当一个server的角色,html充当一个client角色)

4.使用webview的好处?

原生APP是将页面的布局设计,以及业务代码打包然后用户下载安装使用,而webview是通过加载html文件来进行页面的展示,当需要更新页面布局的或者业务逻辑变更时,如果是原生的APP就需要修改前端内容,升级打包,重新发布才可以使用最新的。

通过webview方式的页面则只需要修改html代码或者js文件(如果是从服务器端获取,只要新的文件部署完成),用户重新刷新就可以使用更新后的,无需通过下载安装的方式完成升级

5.安卓系统内置浏览器,自带浏览器?

内置浏览器和自带浏览器是一个概念?

国内手机的自带浏览器不是chrome,主要是版权的原因,自带的浏览器都是手机厂商基于国内主流的几大浏览器自己定制,然后发布在自己手机系统版本中.不过国内几大浏览器厂商如QQ浏览器,UC浏览器、都是基于webkit引擎的

iphone的自带浏览器是Safari,Safari浏览器的内核是webkit

6.APP webview展示的页面和通过手机浏览器打开的页面?

基于6,不管是ios还是安卓,自带浏览器底层都是基于webkit的,然后各自系统中均带有webview控件,也是基于webkit引擎,所以不管通过APP调用webview展示html页面还是通过在浏览器打开html页面,效果是一样的。

  • 1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