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7>林芝·救赎之旅的最后一站·中——AI主题科幻小说《地与光》


古秀寺 院内

前情:“生猛大叔惊骇之下再次坐倒。站在旗杆下看着生猛大叔的,正是活佛本人。

生猛大叔先是羞愧难当,心底的怨气却立刻把他扳回到正常频道,梗着脖子站起身来,歪着脑袋直勾勾地盯着活佛,“怎么地,不让我走?”

活佛怔怔地望着生猛大叔,像是在瞬间看透了他的一切,不怒不愠,反而轻轻留下两痕泪水,“我希望你能赢回女儿的尊重,哪怕能见她一面。”

生猛大叔听闻,面色从虚张声势的愤怒变成惊愕,身体好像被活佛的眼神抓住,不能动弹,“你怎么知道?”

活佛摇摇头说,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为了亲情改变自己是很好的,但别让罪孽带你越走越远。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随后,活佛化作一片烟尘,四散飘去。

生猛大叔惊呆在原地,讲经师缓缓走到大叔身边,对着幻去的活佛双手合十行完礼,转而对生猛大叔说:“阿扎仁波切昨日已经闭关,但他算到你会来,也知道你此行的前因后果,本来留个口信就好,但想到你此行在用的VR采集,特地给你留了这个消息在院子的全景发射器里,要我指给你看。”

生猛大叔揉揉眼睛,感觉自己刚才完全没看出刚刚全景的投射与真人的差异,“这不可能,我明明是亲眼看见活佛了!”

讲经师微笑着上前指了一下佛塔前完全无法注意到的激光发射点,又把院子地面上的发射点一一指给他看,“你们以为宗教不会使用技术么?我们早已能够用AI活佛通过全息成像技术主持法会了,甚至通过乐土的平台,同时向世界各地上万信众进行直播。活佛每次闭关前后,都会与AI替身进行同步,这样哪怕活佛闭关五年、十年,需要活佛帮助的人也不会失望。而AI活佛所说的,都是代表活佛的智慧,针对每一场不同的人讲的最适合当场的内容。刚刚对你讲的,也是只对你说的,希望你能够好好参悟。”

生猛大叔绕着发射器转圈,“那你们为什么不跟旅游公司签个约呢?”

“我们的技术早已能够随时为身处任何地方的任何信众开一场法会,何须你们这样落后的东西,让我们降低到娱乐产品的层次。”讲经师傲然道。

“活佛指的道路是没错,我也感到很震撼,但我去住安享屋前就这一个机会了,怎么办?”生猛大叔想起一年前见到多年未见的女儿那一幕,她竟然直接跪下喊了一声自己十多年都没听过的“爸”,只求他能帮忙还清他们母子不慎借到的高利贷。烂赌一生都忍住没能搭进去的房子,生猛大叔只为了这声“爸”,毫不犹豫地低价卖掉了。从那时起,没有正常信誉与工作经验的他,在城里再无立身之地,人生道路的后半场就只剩下安乐屋了。不,还不能这么结束,生猛大叔还要给女儿凑够一笔学费,扶她最后一程,也许拿到房款就决绝而去的女儿,还能再叫他一次爸,甚至能在大学毕业之日,邀请他去毕业典礼,去见她的男朋友,去她的家里做客……生猛大叔不是一个爱幻想的人,但也有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实际去奔波的行动力。

“唉,活佛不在,我就做次主吧,相信他也会同意随缘帮人帮己的,”讲经师招呼生猛大叔来看自己手掌中张开的全息屏幕,“活佛正在筹建的佛像,活佛一位旅居国外的朋友夏至,捐来两枚火神币,希望需要帮助的有缘人拿去为我们换成现金。因为他的币值浮动很大,据说一周之内,贵的时候值800多万,便宜的时候就只有300万,你且拿去,一周时间择机卖出,成交的价格就是你的缘分,所以拿走你需要的部分,其他还回来,算作夏女士捐的佛像善款,咱们一切随缘吧”


发现:

全景发射器,基于近百年前的全息投影技术,以及新近普及的超越5K清晰度的空气显像技术,使得混合现实进入了更为广泛的应用场景。


作者按:

本文写于广岛平和公园附近,核爆点就在河的对岸。再隔壁,就是像东京池袋、北京王府井一样繁华的商业街。

虽然不可能,但看到当下和平年代的人们,充满活力地生活着,甚至景点的拍照都自觉而有秩序地排队,我还是希望,这样的和平越久越好。 



iPhone用户专用  赞赏码

请在打赏里写下您的名字,也许会在后续章节中见到哦!

前情回顾,点击下文或查看下篇校对版:




关注人工智能行业发展,介绍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

每周日也发原创小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