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code进行vue.js基础项目搭建和打包

使用vscode进行vue.js项目搭建

一、vue.js环境安装

 因为vue.js运行在node.js 的npm环境下,所以必须先安装node.js。

 1、nodejs安装请参照Node.js 安装配置

    在运行中输入cmd中查看nodejs安装版本:

    

    备注:安装方式不只这一种:也可使用淘宝的npm镜像: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即可安装npm镜像,以后再用到npm的地方直接用cnpm来代替就好了 。

   2、安装好npm之后,然后安装全局vue-cli 脚手架工具,用于搭建项目基本框架(也就是各种基本的模版文件)

    输入命令:npm install -g  vue-cli  

    

   等待安装成功,输入命令:vue   检测安装成功与否(如图为安装成功)

    

    3.安装完全局脚手架后,创建项目vue init webpack vue_project(vue_project为项目名) 如图:

  在创建过程中会询问的一些问题:

    Project name // 项目名
    Project description // 项目描述
    Author // 开发者
    Vue build standalone
    Install vue-router? // 是否安装Vue路由,单页面应用建议开启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 // 是否启用eslint检测规则,建议开启
    Pick an ESLint preset Standard // 选择eslint检测规则的版本
    Setup unit tests with Karma + Mocha? No // 测试项目
    Setup e2e tests with Nightwatch? No // 测试项目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就是是否使用EsLint 去规范的代码?也就是说如果你选择了Yes ,你的代码会非常的严格,不能多一个空格,否则会报错,所以最好选择No

    然后等待创建完成

    

    创建后的项目文件:

    

    4.vue-cli安装出来的项目模板间是相互依赖的,所有我们需要进入项目中安装项目依赖。cd vue_project 回车 进入项目中(cd是进入的意思)

    ★★★ 此处需特别注意:从npm上安装依赖,即npm install虽然慢了点,但是安装的依赖包是完全的,没有少文件。

    如若从cnpm上安装依赖,即cnpm install 可能会导致最后安装的依赖包不完整。

    不建议从淘宝镜像上即cnpm安装依赖,可能会导致项目运行不了。

    完成后你会发现项目中多了个node_modules文件,就是项目依赖。

    

    5、运行你的第一个vue项目

    输入命令: npm run dev

    

    发布成功的查看地址就是:http://localhost:8082  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查看

二、安装vscode 并将项目运行在vscode中

    1、按照官方步骤安装vscode

    2、添加基本扩展

    

    3、打开项目文件夹

    

    并编辑index.html 

    

    

    三、vue项目打包

       使用npm run build命令进行打包,会成功一个dist目录,如图所示:

      

     打包完成后,放在自己的服务器中运行即可。

    如果上述描述有什么问题,请及时留言告知,谢谢。

  • 1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