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idea切换分支异常:error: The following untracked working tree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checkout

异常文件所在目录情况

  • 左图是正常情况下clone工程后.idea目录和文件名都是黄色;中间是切换分支异常的.idea文件夹名为白色,misc,vcs等是红色,右图是使用命令切换成功后的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it使用idea和命令切换分支报错

  • 使用命令
error: The following untracked working tree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checkout:
        .idea/misc.xml
        .idea/vcs.xml
Please move or remove them before you switch branch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使用idea可视化切换
    切换异常

处理方法:删掉这两个文件,用命令切换,结果成功

删掉后,idea右下角会找不到分支的信息,无法用idea自带的切换分支;
此时,使用命令切换:git checkout -b dev/1.3.0 origin/dev/1.3.0

删掉文件后

命令切换分支后
切换后成功显示分支情况,以后可以从这里切换,但是不要再切换会第一次有误的分支(我的是mas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在网上看过其它的文章,是用命令git clean 操作,但是看评论可能导致其它问题。另,如果有其它的处理方法,可以留在评论给他人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