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玛姆!我是来谈条件的!For 循环和没有 While 循环 【说人话的 Golang 小白入门 - EP04】

对于不是从事编程工作的小伙伴,学习编程最大的好处就是提高工作效率,透过编写程序可以让电脑替你快速地完成有规律的重复性工作。

而在大部分编程语言中,重复运行指令可以用透过循环语句实现,预留字一般都是 for 和 while。那么下面來说一下 Golang 的 for 循环 和 while 循环 吧

For 循环


写法1

package ep04

import "fmt"

func ForloopType1(){
    for i := 0; i < 3; i++ {
        fmt.Printf("多玛姆!我是来谈条件的!loop-%d\n", i)
    }
}

见过 C, C++, Java 的同学应该看着很熟悉了,唯一的区別就是少了括号。对的,Go 官方在 Effective Go (https://golang.org/doc/effective_go) 中提到,Go语法的设计原则之一就是 节省不需要的括号,但这无疑增加了开发人员的迁移成本,老手估计下意识就会先打括号,然后下一秒把它刪掉。那我为什么没有吐槽分号结尾的問題呢?因为我是从 Python 迁移过來的哈哈哈哈哈哈

(咳

来看一下 for 循环语句的结构

for (A-初始化); (B-结束判断语句); (C-每轮结束运行语句) {
    (D-循环体)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