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器中Debug和Release的区别

Debug 版本

Debug 是“调试”的意思,Debug 版本就是为调试而生的,编译器在生成 Debug 版本的程序时会加入调试辅助信息,并且很少会进行优化,程序还是“原汁原味”的。

不是任何一个程序都可以调试的,程序中必须包含额外的辅助信息才能调试,否则调试器也无从下手。

Release 版本

Release 是“发行”的意思,Release 版本就是最终交给用户的程序,编译器会使尽浑身解数对它进行优化,以提高执行效率,虽然最终的运行结果仍然是我们期望的,但底层的执行流程可能已经改变了。

编译器还会尽量降低 Release 版本的体积,把没用的数据一律剔除,包括调试信息。

最终,Release 版本是一个小巧精悍、非常纯粹、为用户而生的程序。

总结

Debug 版本的存在是为了方便程序员开发和调试,性能和体积不是它的重点;Release 版本是最终交给用户的程序,性能和体积是需要重点优化的两个方面。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一般使用 Debug 版本,只有等到开发完成,确认没有任何 Bug 之后,希望交给用户时再生成 Release 版本。

基本上,所有的集成开发环境(IDE)都可以在 Debug 版本和 Release 版本之间进行切换,如下图所示: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