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结束了

一直想做一个交易所撮合交易系统,苦于没有时间和机会。终于到了大学最后一学期的毕业设计,我果断选了朱斐一个水题,然后申请换题改成了自己想做的撮合引擎。

毕业设计的题目就叫《通用金融证券撮合交易引擎的设计与实现》,总共历时3个多月,写了一万多行代码及论文相关文献。刚开题的时候我在织网下载了不少和撮合交易系统相关的论文,基本上系统地看了一遍,大体上了解了撮合交易系统的架构。3月的时候开始动工写代码,技术上由于对C++的打包编译不熟悉,且需要造轮子的地方又很多,所以选择了Java SE作为开发平台。首先解决的就是OrderBook,撮合引擎的核心数据结构,基于Java的PriorityBlockingQueue构建,可以实现Order的添加、比较、撤单、查询等基本操作。然后开始写FIX协议消息封装解析模块,写完花了好久写撮合竞价逻辑。到4月份的时候基本以已经可以对模拟的FIX消息进行解包和撮合竞价,并产生成交数据。后续引入消息中间件rabbit mq,作为通信信道。4月中旬开始基于Socket编写与Broker通信的协议,并用swing简单写了一个Broker下单的界面,联调后成功地竞价并产生成交。5月设计了撮合交易系统的数据库结构,内存数据库+磁盘数据库双层结构,用了七张表分别存储用户、订单、交割单等数据,并写了个异步结算的线程。到此为止,引擎的基本功能DEMO已经完成。

做完系统就开始搞论文了,专程请了两周假回到学校,用了5天左右就写完了。本来以为重复率会很高,但是最终织网查重只有4.4%,顺利过关。一辩是5.23号的早晨9点,我们那组好多做安卓的,然后安卓就烂大街了,每人给了8分钟的时间,我超了时间,但是还是继续讲了下去。王辉很喜欢我的设计,然后中午吃完饭回来,结果我们组就我一个被推优的。92分还是可以的。

6.3号优秀答辩,每人居然只给5分钟!!我如愿没有讲完,李培峰没有让我再讲,但是不知道为何还是顺利拿到了优秀。大概第四名或第五名的样子,第一名是绪艳霞,做的好像是一个推荐系统,看上去就很高端。然后她顺利去了省优,还要三辩。

最后搞了一堆材料,装订了论文,到处找老师签字,让炖炖帮我去交了。终于结束,结局相比我最近的遭遇还算完美。


                                                                                                                                                                                                             2014.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