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AOP记录feign调用日志

可以用在类上也可以用在方法上。记录请求第三方接口的情况。

2024-03-20 17:24:54 672

原创 项目遇到的问题记录

的方法里,insert或update某条数据,发送MQ处理与其关联的业务。事务还未提交MQ已经消费,解决方案:有两种解决方法,但是本质上是一样的,如下。问题描述:在被spring事务管理。

2024-03-14 10:23:07 342

原创 ThreadPoolExecutor源码解析

既表示workerCount(有效线程数),也表示runState(线程池状态)。其值为负数时表示线程池状态,为正数时表示线程数。的几个常量实际上是范围,是边界值,并非固定的值,只不过这几个状态的范围有数值顺序,可以用大于、小于比较。Worker实现AQS,内部实现是一个独占锁,不允许重入,为了针对不同的worker进行中断。方法:线程池状态,返回负数说明是RUNNING,0为SHUTDOWN,理论上不会返回正数。为什么不用Lock而是需要实现AQS,主要是不能允许重入的,在中断线程时,竞争锁资源。

2024-01-06 14:35:44 1621

原创 Spring Cloud Gateway动态加载路由和路由Filter配置

用于重写路径,可以修改请求的路径,并将其重定向到新的路径。注意是使用Java正则表达式。有很多属性,详细参考下方引用文档,挑几个常用的记录一下。配置熔断和降级策略,这个很好理解。

2024-01-05 18:35:29 7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