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单例模式的应用

单例模式在我们日常开发中或多或少都会遇见,使用场景也是多种多样。今天根据项目中需求,正好用到了单例模式。在此记录一下。

一、跟随app存活

有什么方式,可以让一个变量跟随app存活呢?是一个单例模式维护的静态工具类。静态工具类代码一般都使用单例模式来实现,可以防止建立多个,同时可以维护一个完整的类与其内部持有的变量。而java的代码是在类加载的时候才加载的,饿汉式单例能够保证在使用时才加载,可以节约内存的使用。而且这些代码的加载,又是随着app的代码加载而加载,也就是你的app重启后,代码全部重新加载,工具类也会重新初始化。这就很好的解决了一系列跟随app存活的变量控制问题。使用单例工具类可以不用担心当前实例持有的数据在实例销毁后就没有了。而且这种方式比写入数据库存储的方式要轻,除非要求持久化,否则单例工具类是最理想的方式。

二、单例的实现

这部分就不再赘述了,网上有常规单例模式的几种实现方式。个人而言双重校验锁的方式已经足够用了,及节省了内存,又保证了线程安全。除非是特殊需求,不然绝对够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