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开发新手常见错误

本文中所列举的几个错误是本人在刚开始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几个常见问题,并给出的解决方法。而且身边的人也遇到过,觉得挺实用,就做了个集合,给大家分享一下。

1.解决文件图片等上传DebugFilesKeyError: You tried to access the file "file" in the request

错误代码是这样:



上面这个问题主要是在前端出现的错误, python中不管是Django框架或Flask框架, 或者其他语言都会有类似的错误,其实错误提醒上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原因是:因post(上传)的是一个文件, 而并没有给form表单添加相应的属性,

这样可以解决: 

在你的前端页面form表单中添加上, 

enctype=”multipart/form-data”


2.python调用zxing在服务端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com.google.zxing.client.j2se.CommandLineRunnercmd


网上关于python使用zxing进行解析二维码的教程, 正常在自己电脑上测试,是可以使用的,那为什么把此部署到服务端,会出现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com.google.zxing.client.j2se.CommandLineRunnercmd 等错误?

错误分析和解决办法:

我们在本地测试的时候,都是按照教程 把相关的三个包,放在zxing目录下, 因为这样程序会自动识别到当前执文件的同级文件,但是当你在服务端启动服务的时候, 当前执行文件就变了,虽然说你页执行了zxing这个类, 但是你要清楚,你第一执行的是启动你的服务的这个模块, 

比如:runserver.py




那么当前同级目录,就是包含runserver.py的这个目录, 你的三个包就不应该放在之前的zxing目录中, 应该转移到存放runserver.py的这个目录。

改正这样:

解决方式很简单,不过很容易出错,刚开始研究了好久。



3.在python开发中的编码错误,常见的一般有三个方面的编码错误:
(1)python程序文件编码
编写的程序本身也存在编码,一般可以在程序的开头加上 
“#coding=utf-8”或者“#coding=gbk”, 

使程序统一为UTF-8或GBK编码。

(2)python程序运行环境(IDE)编码。
不管是python自带的IDLE或者是PyCharm,使用的IDE本身也会有编码。 

所以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IDE所使用的编码。


(3)Python程序读取外部文件,网页的编码。
最容易出现编码问题的情况应该是用python读取外部文件, 
网页的时候。首先要确定读取的文件,网页的编码格式, 
然后通过decode()和encode()方法来进行编码转换。

注释:decode的作用是将其他编码的字符串转换为Unicode编码。

而 encode的作用是将Unicode编码转换成其他编码的字符串。


4.no such table:django_session解决
如果出现这个错误

“no such table:django_session”

这个错误跟Session的机制有关, 既然要从Web服务器端来记录用户信息, 那么一定要有存放用户session id对应信息的地方才行。 所以,我们需要创建django_session表。 这个表怎么创建?不要方,不要方,Django已经帮我们准备好这些常用的表了。 我们只需要生成就行了。运行下面一串代码: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OK,错误解决。


这些问题是我开发中遇到的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些错误,不是很全,不过希望对大家有用,希望大家继续阅读我的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