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hiro之旅: 一 shiro简介

前段时间,因为项目需要,用shiro搭建了一个权限系统。现在项目已完成,希望通过以文章的形式,对shiro进行一些总结。

也希望在总结过程中,对shiro有更深刻的认识。首先,对shiro进行一个简单介绍。

 

一 什么是shiro

Shiro是一个强大易用的Java安全框架,提供了认证、授权、加密和会话管理功能,可为任何应用提供安全保障.

二 shiro的几个特性

 

  • 易于使用 - 易用性是这个项目的最终目标。应用安全有可能会非常让人糊涂,令人沮丧,并被认为是“必要之恶”。若是能让它简化到新手都能很快上手,那它将不再是一种痛苦了。
  • 广泛性 - 没有其他安全框架可以达到Apache Shiro宣称的广度,它可以为你的安全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
  • 灵活性 - Apache Shiro可以工作在任何应用环境中。虽然它工作在Web、EJB和IoC环境中,但它并不依赖这些环境。Shiro既不强加任何规范,也无需过多依赖。
  • Web能力 - Apache Shiro对Web应用的支持很神奇,允许你基于应用URL和Web协议(如REST)创建灵活的安全策略,同时还提供了一套控制页面输出的JSP标签库。
  • 可插拔 - Shiro干净的API和设计模式使它可以方便地与许多的其他框架和应用进行集成。你将看到Shiro可以与诸如Spring、Grails、Wicket、Tapestry、Mule、Apache Camel、Vaadin这类第三方框架无缝集成。
  • 支持 - Apache Shiro是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