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啊……

     大一下学期开始学C语言,老师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就那样学习C三四个月。大二开始学习C++,全部是基础性的东西,刚开始觉得好难,一些基础语法都搞不懂。大三开始接触了MFC,知道了C++有很多用途。以前一个小小的循环用法都要好长时间才能搞懂。只知道应用程序是用程序设计语言写出来的,可是从来不知道c ++语言怎么就可以写出来一个软件出来。

    大三上学期处于一个很迷茫的阶段,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是考研?还是工作?经过综合的考虑,觉得考研对于我来说已经排除在外了,不是因为我基础不好,而是因为其他原因。工作?毕业了去干什么?为了不让我在校期间学得东西到社会上成为无用的东西,我选择了以后从事软件开发方面的工作。于是从大三下学期我开始了这方面的准备。

     印象当中,感觉软考是一个很有含金量的职业水平认证。于是就报考了软考,彻头彻尾了准备了两个月,也顺利的通过了考试。可是现在感觉有点浪费时间。语言我觉得应该选择一个最难的、最强大的,于是我选择了C++。都说C++都不流行了,可是我依然选择了它。大三为了考证,花费了很多时间。大四了,才开始了练习一些小项目,接触一些课堂上根本接触不到的知识和技术。

     为了一个网络编程的MFC多线程编程中的断言错误,我迷迷糊糊的过了一个星期了,还是没有彻底搞明白是怎么回事?大部分的关键代码只是自己从书上一个个语句敲上去的,就这样依然感觉好多东西好难。每当代码执行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让我搞不懂的逻辑错误。断言错误,读写冲突,配置错误,多字节与宽字节问题,线程同步问题……

    有时候本打算上午把代码写完的,可是偏偏拖了两天还没有弄完,一会儿干干这儿,一会儿玩玩小游戏,有时候还想看看电影,聊聊天,

效率低的可怜。虽然心里边急的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为了那些让人头疼的程序,为了实习完自己能有足够的筹码找到工作,可是自己依然是管不住自己的干其他的事情,把很多时间又白白浪费了。

      真的好烦啊,有时候都真的像放弃。想想自己的起点那么晚,如果我从大一开始,哪怕是大二我就开始专注于C++和软件开发所需要的各中知识和技术的学习,有所侧重点,现在也不至于像现在一样。当时的自己就像一头牛,老师布置内容了就去完成,从来没有自己方向,现在好了,晚了,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晚了也就罢了,可自己现在又像头懒惰的猪,总是不能按时完成计划。

      难道一切就真的这么难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