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workbench导入csv文件过程以及问题解决

目录

 

一、新建数据库

二、表格的建立

三、利用记事本对CSV文件转码

四、导入转码后数据


一、新建数据库

1.点击图中的<create a new schama>,新建一个数据库

2.命名数据库名称,选择编码环境,中文编码utf8,  ut8_general_ci,点击<reply>

3.继续点击<Apply>, <finish>,数据库就建立完毕。此时在<SCHEMAS>板块可以见到新建的<data>数据库。

二、建立表格

1.点开<data>的灰三角,左键点击<table>的<create table>,建立表格。命名表名,选择编码环境,依然是utf8,  ut8_general_ci,点击右上角的灰色双键头,下拉出一个表,填下你需要导入的表字段(可直接从表中复制粘贴过来),之后点击<Apply>。

2.继续点击<Apply>,<finish>。带有字段的表格就制作完毕,接下来需要导入行数据。在这一步我的导入开始报错,试过网上多种推荐的方法仍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后在一位博主那里看到用记事本转换csv文件编码格式,才解决那个问题。

三、利用记事本对CSV文件转码

1.打开需要导入的.CSV文件,另存为文本文件格式。注意文本文件格式有两种,一种是制表符分隔,另一种是带格式的空格分隔,这里选择制表符分隔。

2.打开文本文件,点击<文件><另存为>,在文件名后添加后缀".csv",  编码选择<UTF-8>。至此,原CSV文件转码成功。

四、导入转码后数据

1.回到SQL中,右键点击<table>下建立的表格<company>,选择<table data import wizard>, 导入文件。因为已经建立表格,因此选择第一个选项——使用现在的表格,点击下一步。

2.这个页面如果不报错没有任何乱码,就代表ok的,点击下一步。继续点击下一步与完成,数据成功导入。

3.点击右侧<company>栏后面的隐形表格符号(鼠标指向才出现),刷新表格,可以看见完整的表格。

最后感谢那位博主解决了我的问题,原博地址:https://blog.csdn.net/m9263/article/details/108084639

  • 7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