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奖学金

Description

某小学最近得到了一笔赞助,打算拿出其中一部分为学习成绩优秀的前5名学生发奖学金。期末,每个学生都有3门课的成绩:语文、数学、英语。先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如果两个同学总分相同,再按语文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如果两个同学总分和语文成绩都相同,那么规定学号小的同学排在前面(假设学号就是输入的顺序,如第3个输入的学生的学号是3),这样,每个学生的排序是唯一确定的。

任务:先根据输入的3门课的成绩计算总分,然后按上述规则排序,最后按排名顺序输出前5名学生的学号和总分。注意,在前5名同学中,每个人的奖学金都不相同,因此,你必须严格按上述规则排序。

Input

输入包含n+1行:

第1行为一个正整数n,表示该校参加评选的学生人数。

第2到n+1行,每行有3个用空格隔开的数字,每个数字都在0到100之间。第j行的3个数字依次表示学号为j-1的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的成绩。每个学生的学号按照输入顺序编号为1~

好的,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奖学金评选系统的C++代码,供您参考: ```c++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vector>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 定义学生结构体 struct Student { string name; // 姓名 int score; // 成绩 int rank; // 排名 }; // 定义比较函数,用于对学生成绩进行排序 bool cmp(Student a, Student b) { return a.score > b.score; } int main() { int n; // 学生人数 vector<Student> students; // 学生列表 // 输入学生人数 cout << "请输入学生人数:" << endl; cin >> n; // 输入每个学生的姓名和成绩,并将其加入学生列表中 for (int i = 0; i < n; i++) { Student student; cout << "请输入第" << i+1 << "个学生的姓名和成绩:" << endl; cin >> student.name >> student.score; students.push_back(student); } // 对学生列表按照成绩进行排序 sort(students.begin(), students.end(), cmp); // 给每个学生排名并输出结果 int rank = 1; for (int i = 0; i < n; i++) { students[i].rank = rank; cout << students[i].name << "的成绩为" << students[i].score << ",排名为第" << rank << "名。" << endl; if (i < n-1 && students[i].score != students[i+1].score) { rank++; } } return 0; } ``` 这个奖学金评选系统的实现很简单,只需要输入学生人数和每个学生的姓名和成绩,然后对学生列表按照成绩进行排序,给每个学生排名并输出结果即可。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代码进行修改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