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下安装MySQL5.7教程(后面附加安装MySQL8教程)

CentOS7下安装MySQL5.7教程

由于CentOS7和CentOS6版本的区别过于太大,导致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志们在CentOS7下安装MySQL屡屡挫败,今天小编我就给大家整合一套一条龙服务,保证各位同志们爽爽的完成CentOS7下安装MySQL成功。

1、第一步,首先在虚拟机上安装CentOS7,这个相信大家应该没有问题吧。那么下面小编我就开始我的骚操作了:

首先执行命令:

yum list installed | grep mariadb

检查我们安装的系统中是否有mariadb,一般情况是默认有的,执行命令后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执行下一条命令:
yum -y remove mariadb*

没错了,就是要删除掉它。
然后,我们再次执行第一条命令,再次检查是否删除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没错了,就是这么一回事。

3、接着,我们要执行如下命令:
wget https://dev.mysql.com/get/mysql57-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

在线下载官方提供的MySQL的rpm包
注意:如果执行上面的命令失败,因为安装的CentOS迷你版的,没有wget安装环境,我们需要先执行如下命令:

yum -y install wget
4、然后,我们安装rpm包,并且要检查MySQL的yum源是否安装成功:

1、安装rpm包:

rpm -ivh mysql57-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

2、检查Mysql的yum源是否安装成功:

yum repolist enabled | grep "mysql.*-community.*"

出现如下说明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上面成功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安装了:
yum install mysql-server

其中过程中会出现如下现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如下情况,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启动\停止MySQL命令:
说明命令
启动MySQLsystemctl start mysqld.service \ service mysqld start
停止MySQLsystemctl stop mysqld.service \ service mysqld stop
7、我们先启动MySQL,然后使用短暂的密码登录
grep 'password' /var/log/mysqld.lo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然后查看默认密码
cat /var/log/mysqld.lo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一步,可有可无,因为上一命令已经把密码显示出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记住这个密码。

9、然后我们需要修改密码:

首先登录:

mysql -u root -p

然后,我们把上面查询到的密码复制下来,然后粘贴到下面要输入密码的地方,你粘贴后,不显示,正常,不要以为没有粘贴上,粘贴一次,回车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修改密码:(修改密码有两条命令可以使用,和启动、停止MySQL一样两条命令)
命令1:

set password=password("yourpassword");

命令2: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yourpassword');

注意:其中yourpassword是你要设置的密码,有些小伙伴就是用直接把这条命令复制过去使用了。

注意!!!:这是非常要强调的一点,在mysql命令窗口中,执行命令后面必须要加;这个分号。

如果有的朋友执行了修改密码出现了下面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执行下面的两条语句:

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_policy=0;

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_length=4;

不要问为啥,就这么来就行了,密码不能低于4位,这是必须的。
然后,再次修改密码,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进入mysql,实现远程登录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root' with grant option;
11、刷新(必不可少的一步)
flush privileges;
12、退出MySQL命令窗口
ex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了,本次教程就到这里了,有问题的朋友请留言!

再次强调一下,MySQL命令窗口执行命令必须要加分号。

最后小编给喜欢搞事情的小伙伴一句忠告:安装成功后,不要忘记拍快照,小编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啊!

附加:

  有位朋友问小编,能不能安装MySQL8版本的,小编由于当时忙于别的事情,没能及时解决这位朋友的问题,在这里,小编向这位朋友道歉,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
  下面,小编就大致的给大家简单的介绍MySQL8的安装:
1、首先检测Linux中是否安装有mariadb,在这里小编就不做介绍了,检测和上面的一样。
2、然后在线下载:

wget https://dev.mysql.com/get/mysql80-community-release-el7-3.noarch.rpm

3、然后安装下载号的rpm包:

rpm -ivh mysql80-community-release-el7-3.noarch.rpm

4、后面的基本和上面的步骤一样。
5、不同的事密码修改的地方,根据上面的介绍的方法,我们以默认密码的形式登录,并且查看默认密码,在这里小编就不贴图了。
6、然后,修改密码,执行如下命令: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你的密码';

如果出现如下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当前安全变量值:

SHOW VARIABLES LIKE 'validate_password%';

7、出现如上错误,请执行如下两条命令:

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policy=0;

set global validate_password.length=4;

8、然后再次修改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如上图,表示修改成功!!!
9、然后退出,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表示修改成功!!!
本次附加的到此结束,如有疑问请留言!!!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