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数据分析求职之路

小白求职第一天

  • 今天在广州面了两家公司,第一家9分钟就结束了面试,结果可想而知。而这并没有什么关系,接下来回顾一下今天的整个过程。

No.1

1.HR提问的问题
  1. 接触了解过线上教育吗?怎么看待?
  2. 个人优势?
  3. 期望薪资?
2.HR提的意见
  1. 要明确为什么选择该行业,对这个行业(公司)未来,前期做一定了解;
  2. 对数据分析这个岗位做一下职业规划,前景。

No.2

1. 直接机试

对近几日的部分流水等情况进行处理分析
大概为:

  1. 分析个人、团队及科目总流水,并排名
  2. 团队流水前三名
  3. 个人及团队流水高低原因
  4. 提出具体建议

反正看起来不难,只是限定了分析工具,我直接凉了。要是给我用python整,分分钟,我自己硬生生地刚了一个半小时没干出来,真的要好好学学这个Excel了。

2.HR提问的问题
  1. 说一下你学过的大学课程?
  2. 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
  3. 你之前的竞赛是团队的吗?团队多少人?讲讲合作沟通的重要性?
  4. 如果你分析的结果,业务部门觉得不相信而且怀疑你的时候,你怎么处理?
    (这个真是既现实又有意义的真题,够狠)
  5. 为什么认为工作氛围最重要呢?
3.你还有什么想要问的吗?

hr小姐姐问到的时候,我又差点卡壳了。不过还是问出来了,hr小姐姐也很乐意为我解答,真心期待可以进入到公司,进入我想要的职场。

  1. 您觉得您在公司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感觉如何?
  2. 您面试过这个岗位的人员,觉得什么样的标准才是符合您要求的呢?
  3. 您觉得我在之后的面试应该注意点什么,可以给我几点建议吗?

下午去面试的时候,这台风路过,天降大雨,我也没有好好考虑这种情况,最后是只能迟到了半个小时才赶到公司,还好hr小姐姐美丽善良可爱大方,给予我一个理解的回答,“好的,出门记得带伞”,感动无比。虽然说一上来直接机试,真的慌了,最后就是做不下去了,直接结束了。当然,最后才是面试过程,也忘了谈了多久了,hr小姐姐一直以很友善轻松的方式给我介绍公司工作氛围,面试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期待可以有二面!!!

  • 另外,还认识了一个一起参加面试的老哥,大学学的化学,转行来搞互联网的,面试结束后和他聊得甚是愉快,很开心,可以在这路上认识到更多的人。

  • 最后的最后,和以为老朋友终于吃上了一顿饭,哎呀,虽然这饭不咋滴,这心意收到了,白嫖就是快乐,不过还欠我一杯奶茶,等他下次出粮!海底捞还是他安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