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非父子组件之间的通信

在将项目用vue重写时我遇到了这么个问题。A是一个列表组件,点击列表中某项时跳转至B组件(详情页)。

因为是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方式,调试前后端接口需要先build前端再放到服务器上,所以我想尽量少的写请求后端的接口。

项目之前的方式是用解析路由在B中解析出点击对象的ID,再去数据库查询此ID的其他信息。

但是我想让A向B跳转时将点击项的所有信息带过去。于是调研非父子组件的通信。

1.$dispatch  $broadcast 这个方法vue2.0已废弃

2.eventBus  https://blog.csdn.net/u013034014/article/details/54574989?locationNum=2&fps=1

这个方法确实很容易地实现了兄弟组组件的通信,遗憾的是我在A $emit成功,B的钩子函数中 $on 已经赶不上趟了,因为A跳转到了B!

于是我在想要不要把A与B写在一个页面中,用v-if 或v-show控制显示。权衡整个项目都需要和列表信息打交道以后我决定还是用vuex比较合适。

3.vue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