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it push错分支的问题

     本地有两个分支A和B,A是发布版本,B是开发版本。按道理,A分支的内容一般是不可以随便改的,我们只要开发B分支就行了。完了再合拼。

但今天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我在B分支下做了一个动作,git push origin A,很蛋疼吧,本来应该是git push origin B的。与是我第一反应就是,会不

会把当前分支,也就是B分支推到远程A分支上了,这样那就麻烦了。

   其实后面发现,我是多虑了,看下面:

本来命令格式是这样的,

$ git push <远程主机名> <本地分支名>:<远程分支名>
但是如果我这样写git push origin A,就是省略了远程分支的名称,虽然我在B分支下,但我命令的意思是把本地A分支推送到远程A分支。

上面命令表示,将本地的A分支推送到origin主机的A分支。如果后者不存在,则会被新建。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 git push origin test:master         // 提交本地test分支 作为 远程的master分支
$ git push origin test:test              // 提交本地test分支作为远程的test分支

我担心的这个,有点庸人自扰的味道,一般不会这样做的,一般不会在A分支下去推送B分支这样的做法。起码,安全起见,不建议这样做。

所以我想,如果能git push origin就更好了。但遗憾的是我试了好像不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