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过年的三大理由(第10期)

持股过年的三大理由(第10期)

2006-1-24

  一 人民币长期升值压力与《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奠定中国股市未来三年长期走牛的基调
  
1 4 商务部、证监会、国税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管局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办法》规范了外国投资者对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取得该公司A股股份的行为。《办法》将于 2006131日 起 施行。
  人民币的长期升值预期诱使外资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办法》为外资提供了一条便捷的进入途径和退出途径。
《办法》规定,投资者进行战略投资可以协议转让、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新股方式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取得上市公司A股股份;投资可分期进行,首次投资完成后取得的股份比例不低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取得的上市公司A股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大家想一想,三年后外资即可以转让A股,而且那时是可以直接在深沪两地交易所直接卖出,收回投资。假设外资作最为保守的投资,当然,这种保守的投资也就意味着低风险的投资,三年后他的收益率很低,但是,由于人民币的升值,使外资抽离中国时,已经获益菲浅。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接近9000亿美元,贸易逆差仍然巨大,人民币能不升值吗?看一看一元人民币能买多少东东,一美元又能买多少东东,我们就可以知道人民币要不要升值了。
  未来政府要拉动内需,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我想,这是一个人民币不断通胀,对美元又不断升值的过程。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股指不涨行吗? 2006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 1 5 在南昌召开,会议指出要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2006年货币政策的预期调控目标是,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分别增长16%14%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5万亿元。这说明宏观调控已经松动,未来能够进入股市的资金将比很多人想象中要松一些。

  二 政府积极、稳妥、有序地解决股权分置的决心已经变成已经变成政府和主力的共同信念。这一点十分重要,但我觉得许多市场人士至今尚未意识到,更不用说散户。
  
中国人一向讲究一年之计在于春,把好的开始看成是成功了一半。试问,管理层会不明白这一点吗?我想,纵然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没有出现股指飙升的盛况,也会有一波不小的行情。我相信,从目前主力的锁仓情况和政府的决心看,营造春节后的开门红,制造新年的好意头已成为双方共识。

  三 沉浸于股市的人,不管是散户、大户还是主力,很多人已经离不开这个市场,因为这种生活太刺激了,让人上瘾。经过这么长时间休假,难免手痒,特别是中国人十分好赌的个性,难免要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买几手赌赌运气,所以,只要政府在此期间不要出什么利空,第一个交易日股指收阳是注定的,而政府出利空的可能性很小。

  操作:在7.2元处预卖中原高速,在节后集中主要力量做 3G

时间

证券号

买入价

股数

卖出时间

卖出价

051209

600020

5.95

1900

 

 

051223

600500

4.07

1100

 

 

060104

 000063

29.78

2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