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的礼物(二)051225

圣诞的礼物(二)051225

我认为,现在大盘的上涨属于空方能量衰竭的上涨,因为它的成交量太少了,而且上涨幅度很小,有点欲跌还涨的味道。这种情况往往意味着多方力量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略胜于空方力量,从某个角度上说,多空力量对比已经发生质的转化,大盘正在拉开长期走牛的序幕。但是,目前的行情毕竟只是大盘走牛的预演,十分脆弱,中期深度下跌空间虽然被扼杀,但上行空间空间也有限,大盘只要迫近1200点,就会遭遇获利盘、解套盘和短线盘的镇压,将出现急跌,未来重回1100点的可能性仍然极大。朋友们耐心点,在箱底捡货,在箱顶卖出。当然,对于质地好,走势好的个股,我们完全可以放心持有,不管大盘如何变化,因为目前的大盘中期走势可以说是这5年来最为安全的,也就是说根本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总之言之,目前是放心做个股的黄金时期。
  未来的投资大方向在哪里呢?我想,对于不同投资水平的人,方向应该有所不同。象我这种人,反应不够快,技术不够高,所以只能从大方向上仔细琢磨,力求立于不败之地,而不要去追求超过自己能力之外的利润。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20日宣布,根据联合国人口调查统计,世界人口在19日应已突破65亿,第65亿人很可能在亚洲某地出生。我想,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目前和将来,人类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人口问题,而其它问题都是这个问题的衍生。对于中国来说人口问题更是一个大问题。
  过剩的劳动力,使世界特别是中国的贫富悬殊日益严重,这种社会格局将长期存在,难以减轻,更不用说消除了。政府解决人口问题和过剩劳动力问题的唯一选择是城市化,让农村过剩的农业人口转为工人,让农业生产也渐渐工业化,以提高效率。要让农民转化为工人,首先是要创设他们的就业机会,其次是要逐步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第三才是创造条件改善他们的住房和子女教育。我想,不管政府采用何种方式来实现他们的目标,能源和电力是任一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现在有谁的生活能离开供电系统呢?农村尚且不能没有电,城市就更不用说了。城市生活的耗电量将会是农村生活的10倍,我们不用讲家用电器的耗电,光就电梯和高楼的水泵耗电,就已经让很多农村人想象不到了。至于先富起来的人,他们提高生活质量,更是离不开能源,特别是电力。从工厂的生产,到生活中的空调、汽车到游艇,到外出旅游,哪一样不是高耗能?
  基于上面的观点,我们应该选择以下几个行业进行投资。(1)由于电网和发电厂建设的需要,未来世界对铜的消耗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长期看,铜价只会升,不会降,所以坚决看好铜业公司。(2)煤炭行业未来机会很多,就更不用说了,只是我觉得能源太受关注,我们能以得到廉价筹码。(3)长期看好港口股,特别是600297600018。中国这么多廉价劳动力,未来必将生产出更多的货物,国际贸易必然会使中国的港口业优世界其它地区的港口业。为什么不投资制造业呢?因为廉价的劳动力使制造业竞争过于激烈,利润低。(4)运输、物流业。本人现在持有的两只个股都是这一行业。这一行业被低沽了,特别是600500。虽然中化国际在股改后有失信于市场的嫌疑,但公司基本面不错,未来的主业煤炭贸易仍然看好,本人打算在近5元时才考虑出货。至于600020,将会在6.95元左右出货。
  高科技行业我也很看来,只是觉得它超出了我的操作能力,所以很少持有。现在比较看好的高科技股是600143,我将会在10.1元左右买入它。

持仓表:

时间

证券号

买入价

股数

卖出时间

卖出价

51209

600020

5.95

1900

 

 

51223

600500

4.07

1100

 

 

 

Mail:  chucunziliao@sin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