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3美赛数学建模C题思路复盘,备战24美赛!

本文的其余部分组织如下。泊松分布描述了在事件发生速率为常数的条件下,一段时间内一定数量事件发生的概率,因此可以描述一天内上传的一定数量的报告的概率。另一个原因是建模哥说的,他说始终感觉,C题是对数据的处理,而不是对过程的追踪(大概是这个意思)。看起来很离谱,于是我们抓出来几次跑出来的结果,发现预测不准的词汇相对来说并不固定,也就是说纯纯是这个词本身的问题,而不是变量抓的不准。(其实这个结果得出来的特别波折,但是论文写出来的逻辑相当流畅,把解释不了的地方避重就轻的一带而过,能解释出来的部分狠狠夸了一波。

2023-12-09 14:41:18 1479

原创 2023年美赛数学建模题目分析

找数据很难的绝招,用“地图思想”,打开谷歌地球,搜索相关地区,下载地图,将房屋,保护区位置,人类生活位置,水资源保护,道路规划,产业规划等作为问题角度,以地区规划来分析。单纯的时序模型无法描述植物群落,植物群落是概念,需要定量化,植物群落的数量和种类,生物性都需要考虑,不同植物类型随时间推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第一步构建评价的指标体系,建立评价模型,第二步对于不同地区分析,第三步,针对评价结果提出干预策略,讨论策略有效性。进行分类,用聚类模型转换为不同的类,再用神经网络作为输出,但容易陷入。

2023-12-09 14:34:44 497

原创 备战2024年美赛数学建模!2021-2023年美赛赛题变化及题目分析

2022年起,美赛的E题类型发生了新的变化,由原来的环境科学题,变成了可持续性,其他赛题类型没有发生改变。

2023-12-09 14:32:25 1988

代码.ipynb

代码.ipynb

2023-12-0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