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和nginx设置content-Encoding:gzip

今天看到群里有人提到gzip的概念,就查了一下,发现是个很好的东西大笑,原来竟然一直不知道。

gzip可以将服务器返回的文本数据压缩,也就是说浏览器下载的是压缩后的数据,然后在客户端再解压,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而且压缩比例是非常错的。


tomcat配置,在server.xml里面配置如下: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URIEncoding="UTF-8"
                compression="on"
                compressionMinSize="2048"
                noCompressionUserAgents="gozilla, traviata"
                compressableMimeType="text/html,text/xml,application/javascript,text/css,text/plain,application/json"
        />

compressableMimeType为需要压缩的文件类型。


tomcat配置好之后,重启,打开网页,用chrome的debug模式,在network里面可以看到js,css,json都被压缩过了。


因为我是用nginx和tomcat做的负载均衡和反向代理,把tomcat配置好之后,直接访问网站发现有的东西没有被压缩,才想到我用nginx做了静态分离,静态的东西如js,css,html和图片都是不经过tomcat,直接nginx处理的,所以还得配置nginx的gzip。


在nginx.conf里面:

 gzip on;
 gzip_types application/javascript text/css image/jpeg;

这两句可以写在server,http,或者location标签里面。具体请参考官网:http://nginx.org/en/docs/http/ngx_http_gzip_module.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