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一》

2016年4月17日

匆匆忙忙在公司实习已经5个月了,时光过得很快很快,快的我现在都害怕自己到底学了多少知识。害怕自己这5个月到底进步了多大。在公司,初期,很多东西都不懂不知道不了解,甚至是没听说过。刚开始的日子里,很痛苦、很孤独、很艰辛……感觉自己像是被隔离的似的。他们讨论的话题自己参与不进去,因为没听说过,所以慢慢的因为知识储备不够,感觉自己像是被隔离了一样。其实,这不过是自己知识储备量还不够,没办法到那个交流的层次上,是自己孤立了自己……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自己必须学会调整,慢慢的我开始和他们谈很多生活中的事情,这样也可以和同事们相处很融洽。在公司的日子说起来一周周的比学校的日子快很多……


最近一段时间,公司要做的各种杂事太多,心情慢慢变得浮躁起来,感觉最近静下心来写代码的时间很少很少,越是这样心里越着急,越着急心情越不好……恶性循环就这样开始了,我必须尽快调节自己,尽快适应这种生活。杂事尽快高效率完成,多给写代码留下一些时间。


越来越发现,我有一个缺点,而且正在不断的蔓延。我很害羞、好面子,请教同事时候,不好意思多次询问,感觉自尊心超级强的,无语了,作为一个实习生竟然这般的自尊心,也是会阻挡前进的脚步的。毕竟,这里不比学校,没有人义务教你啊,当然还是感觉超nice的同事,就是很多时候自己在学校那种状态还未调整好,罪过罪过……


现在,唯一觉得不舒服的就是,很多时候把也是Android组的我忽略了,或许很多时候,我都是打打助攻,大骨头还是技术大咖完成吧,但是只能这样吧,唯一我需要的就是不断的学习新技术,还有多画画思维导图,想想功能是怎么实现的,逻辑屡清楚真的非常重要。


加油吧,以最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天,向上、阳光、做个暖心的Gri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