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安装flash

折腾了一个下午,firefox看B站得以解决,再次感谢下面两篇文章的作者大大

第一部分 安装解码器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530763/article/details/89963516
3. 多媒体编解码器
本章介绍三种不同的多媒体格式播放包的安装方法,支持格式如MP3, DVD等,支持 Dragon 视频播放器和 Amarok 音频播放器。您可以使用一键安装、手动安装或使用命令行安装,随您喜好使用哪种。这些安装方式对 GNOME 和 KDE 桌面都通用。命令行安装需要root管理员权限,输入su,按提示输入密码,然后以管理员身份安装软件。其他安装方式也要按提示输入密码。

由于法律原因(美国软件专利和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如果未安装下文提及的编解码器,那么默认只支持自由的、开放的、非专利保护格式,如 Ogg Theora,Ogg Vorbis 和 Flac格式。如果按下文来安装各种编解码器,那么就可以支持几乎所有的主流多媒体格式,与Windows系统的暴风影音相当。

13.1 一键安装编解码器
1)点击下面按钮,即可一键安装多媒体编解码器。

ymp

ymp

tip 目前一键安装器仅能在 Firefox 网页浏览器中使用,其他浏览器请右键点击上面按钮,选择“链接另存为”,将链接的 ymp 文件保存到本地硬盘使用。

tip 如果出现软件包冲突(conflict)对话框,选择最上面的选项,切换软件源为 packman (with Vendor Change)以解决冲突,继续安装。

2)之后确保您的多媒体软件包都是来自 Packman 软件源:
启动 YaST 软件管理 => 点击 View(视图)下拉菜单=> 点击 Repositories(软件源)=> 选择 Packman 软件源 => 点击 “Switch system packages”(切换系统软件包) => 点击 “Accept”(接受)

packman_vendor_change

另外说明一下,Packman源上还有经典的音频视频播放器,如 Audacious、MPlayer、SMPlayer等,还有XVID、VLC、w32codec等很多很好的编解码器,可以一起安装。还有些游戏等,资源很丰富,建议多看看。
另外推荐Videolan官方源:
http://download.videolan.org/pub/vlc/SuSE/Leap_15.2/

13.2 终端命令行安装编解码器
如果在终端命令行安装编解码器,请按如下步骤:

tip 使用复制/粘贴避免打字:在Konsole命令行实现粘贴,右击鼠标 => Paste(粘贴) - 或 使用快捷键 Ctrl+Shift+V.

  1. 添加必需的软件源:
    zypper addrepo -f http://packman.inode.at/suse/openSUSE_Leap_15.2/ packman
    zypper addrepo -f http://opensuse-guide.org/repo/openSUSE_Leap_15.2/ dvd

  2. 然后安装必需的软件包:
    zypper install --allow-vendor-change ffmpeg-3 lame gstreamer-plugins-bad gstreamer-plugins-ugly gstreamer-plugins-ugly-orig-addon gstreamer-plugins-libav libavdevice58 libdvdcss2 vlc-codecs

  3. 执行如下命令确保您的多媒体软件包都是来自 Packman 软件源:
    zypper dup --allow-vendor-change --from http://packman.inode.at/suse/openSUSE_Leap_15.2/

openSUSE社区的关于支持多媒体格式和常用一键安装的指南:

第二部分 安装Flash
opensuse 15.0 笔记1 火狐浏览器安装flash
彭于辉 2019-05-08 20:22:05 820 收藏
分类专栏: opensuse 文章标签: opensuse 安装 新手
版权

opensuse安装flash,网上教程很多,这里我为了防止遗忘,写了两种方法(新手瞎搞)
1.用yum 安装flash(使用su)

yum 可能需要安装一下

zypper install yum

然后在网上下载flash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文件复制到linux下 用命令cd进入文件所在地址,使用命令

rpm -ivh flash-player-npapi-32.0.0.171-release.x86_64.rpm

然后

yum install flash-plugin

然后确认y就好了,好像有点简单。
或者图形化界面,更简单。
2.命令行安装(这里选择tar.gz结尾的文件,使用su)

进入下载压缩包的目录,我的在“下载”那里。

cd /home/liu/下载

然后解压

tar -zxvf flash_player_npapi_linux.x86_64.tar.gz

然后将libflashplayer.so(在那里存的,进入存的那里复制)复制到usr/lib64/mozlla/plugins

cp libflashplayer.so /usr/lib64/mozlla/plugins

然后在进入plugins

cd /usr/lib64/mozlla/plugins

然后再改一下权限

chmod 755 libflashplayer.so

但是我进不去plugins,因此我想我干脆弄个文件夹吧,没想到成功了,网上有解决方法,我纯属瞎搞
创建plugins文件夹

mkdir /usr/lib64/mozilla/plugins

这里如果文件已经有一个plugins的话,就删除了

rm -rf plugins

然后将libflashplayer.so(在那里存的,进入存的那里复制)复制到usr/lib64/mozlla/plugins

cp libflashplayer.so /usr/lib64/mozilla/plugins

然后在进入plugins

cd /usr/lib64/mozlla/plugins

然后再改一下权限

chmod 755 libflashplayer.so

就完成了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彭于辉」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