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问你java中的序列化怎么答?

记得很久以前写代码的时候,每次新建一个实体都会下意识的继承Serializable接口,大部分人都知道这是对对象的序列化,可是你们真的知道序列化吗?这篇文章就简单的说下java中的序列化,让你更多的理解java这门语言。

关于上篇文章说的,在应用登录前使用第三方的人机验证,如果第三方的产品突然出现故障,无法使用,这种状况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在团队中我们也讨论过这种情况,我们的方案就是客户端不直接的请求第三方,而是由后端服务器充当一个中介的角色,起转发作用,这样在第三方出现问题,我们服务器端会做处理,这也是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思想。

 

接下来,简单的说下序列化,

将数据对象转换为二进制流的过程就称为对象的序列化(Serialization),反过来,将二进制流转换为对象就是反序列化(Deserializable)。序列化的用处是什么呢?共两点:

1、数据持久化:在很多应用中,需要对好多对象进行序列化,存到物理硬盘,较长时间的保存,比如,Session对象,当有数万用户并发访问的时候,就会有数万的Session对象,内存会承受很大的压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