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mon安装

第三方模块nodemon

  • nodemon是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以辅助项目开发。

  • 在Node.js中,每次修改文件都要在命令行工具中重新执行该文件,非常繁琐。

  • 第三方模块nodemon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是一个用于辅助项目开发的命令行工具,每次保存文件时,代 码都会自动运行

下载安装nodemon

执行命令:npm install nodemon -g

安装成功如下图:

问题报错:

写者在最开始安装时老是报错,不管是在vscode的终端还是cmd的管理者模式,在网上查找报错的原因,去node文件看了node_global也是在环境变量里面

?如何找到环境变量(我的是win11系统):

右击此电脑,点击属性

也改了node/nodejs/node_nodules/npm/npmrc里面的内容,删除了.npmrc:

prefix=D:\node\nodejs\node_global
cache=D:\node\nodejs\node_cache

可依旧报错,然后又在cmd输入命令行:

npm config set prefix"D:\node\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node\nodejs\node_cache"

就成功安装了。但是只能在cmd管理员模式下进行安装,在vscode里打开终端运行还是会报错,说什么不是管理员。

然后我又在网上找报错原因,按链接(https://blog.csdn.net/Maybe_row/article/details/124529294)上的要求来改还是不能在vscode终端运行,然后我就去改了VScode的管理者模式,如下图:

至此,对我电脑上发生的问题就解决了。

每台电脑上发生的报错原因各不一样,对解决问题有着不小难度(就这个小问题,当时我搞了很久😥,花了我不少时间,写者也是个菜鸟),希望大家能有耐心去解决,多查些资料去动手实践。

希望这边文章能够给在看的你们一些解决思路,最好是可以帮助到各位啦。一起共同进步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Nodemon 可以通过 npm 安装在全局位置或项目的本地位置。 如果通过 npm 全局安装Nodemon 将会安装在系统上的某个位置,这个位置通常是在 Node.js安装目录中。 如果通过 npm 本地安装Nodemon 将会安装在当前项目的 node_modules 目录中。 ### 回答2: nodemon是一个在开发环境下用于监测文件变化并自动重启应用程序的工具。它是作为一个npm软件包进行安装的,因此它的安装位置与其他npm软件包的安装位置相同。 一般来说,当我们通过命令行运行`npm install`命令安装nodemon时,它会被默认安装在当前工程目录的`node_modules`文件夹下。即使我们没有在命令行指定安装位置,npm也会自动将nodemon安装到该目录。 也就是说,nodemon不会被安装到全局位置,而是被安装在每个具体项目的本地位置。每个项目都会有自己独立的`node_modules`文件夹来存放本地安装npm软件包,包括nodemon。 当我们在项目中使用nodemon时,可以通过在命令行中输入`nodemon`命令来启动它,此时它会在当前项目目录中寻找配置文件(一般是`nodemon.json`或`nodemon.config.js`),并基于该配置文件来监测文件变化并重启应用程序。 总而言之,nodemon是一个本地安装npm软件包,它会被安装在当前项目的`node_modules`文件夹下。使用nodemon时,我们需要确保在对应的项目目录中运行相应的命令去启动它。 ### 回答3: nodemon安装在全局位置,具体位置是在全局的node_modules目录下。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nodemon安装在以下位置: 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npm\node_modules\nodemon 而在Mac和Linux操作系统上,nodemon安装在以下位置: /usr/local/lib/node_modules/nodemon 通常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npm全局安装nodemon,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nodemonnpm install -g nodemon 这将会将nodemon安装在全局位置,而不是安装在当前项目的本地位置。全局安装nodemon可以在命令行中全局访问和使用,使得在开发过程中可以实时监视文件的变化并自动重新启动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