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hell

Shell脚本笔记

2023-08-02 18:51:20 133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

bin:bin是Binary的缩写,意思是二进制,此目录就像是一个工具盒,存放着最经常使用的命令,不需要任何权限就可以使用。/boot:这里存放的是启动Linux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他就像小区物业,保证系统运行、协调方方面面,包括配置文件以及镜像文件。/dev:dev是device,设备的意思,存放硬件信息,如硬盘信息sda,sdb…其中s代表sata,d代表硬盘,a,b,c代表第几块,没有盘符概念。/etc各个版本的本目录文件都特别多。/root:该目录为系统管理员,也称作超级权限者的用户主目录。

2023-08-01 17:58:03 170

原创 CentOS常用设置

CentOS常用设置CentOS6与CentOS7修改主机名Centos6修改主机名:修改/etc/sysconfig/network文件;Centos7修改主机名:修改/etc/hostname文件;CentOS6.8语言设置进入/etc/sysconfig/i18n将LANG="en_US.UTF-8"修改为LANG="zh_US.UTF-8"init 6重启CentOS6.8修改用户名进入vi /etc/passwd将 旧用户名 改为 admin(新用户名)进入vi /e

2023-08-01 17:57:12 489

原创 Oracle用户与权限

Oracle数据库中的SYS和SYSTEM是两个预定义的用户账户,它们之间有一些区别。存储的数据的重要性不同==sys :==oracle所有的数据字典的基表和视图都存放在sys用户中。==system :==用户用于存放次一级的内部数据,如oracle的一些特性或工具的管理信息。权限的不同角色的不同“SYSDBA”“SYSOPER”“normal”“SYSDBA”“SYSOPER”

2023-07-31 18:10:01 718

原创 Oracle之同义词、事务、数据字典

对数据进行修改的所有并发事务是彼此隔离的,这表明事务必须是独立的,它不应以任何方式依赖于或影响其他事务。:事务是一个完整的操作。事务的各步操作是不可分的,要么都执行,要么都不执行。:事务完成后,它对数据库的修改被永久保持,事务日志能够保持事务的永久性。:当事务完成时,数据必须处于一致状态。savepoint:声明保存点。rollback:事务回滚。commit:事务提交。

2023-07-28 15:18:40 80

原创 Oracle之索引、视图和序列

如果我们没有索引,搜索 name=‘scott’ ,需要检索所有的记录,给 name 字段加上索引,Oracle 就会对全表进行一次搜索,将每条记录的 name 值进行升序排序,然后构建索引条目,存储在索引段中,搜索 name=‘scott’ ,直接找索引排序后的结果。生成时会调用本机的网卡地址,芯片id码,纳秒级的时间还有其他数字混合生成,大部分生成在各个平台或者编程语言自带。索引在逻辑上和物理上都于相关的表和数据无关,创建和删除索引,都不会影响基本的表,都不会影响SQL语句的语法。

2023-07-28 15:17:50 169

原创 Oracle之设计创建表

是数据库中,一个Oracle 数据库中至少包含一个表空间,就是名为 SYSTEM 的系统表空间,每个表空间都是由一个或多个数据文件组成的,一个数据文件只能与一个表空间相关联。表空间的大写等于构成该表空间的所有数据文件大小之和。默认包含如下表空间(从中查看):SYSTEM、SYSAUX、TEMP、UNDOTBS1、USERSsystemsysauxtempundotbs1usersdatafilesize 1G临时表空间。

2023-07-28 15:16:51 2615

原创 Oracle之增删改

【代码】Oracle之增删改。

2023-07-28 15:14:33 43

原创 Oracle之常用函数与行列转换

]dual。

2023-07-28 15:13:27 178

原创 Oracle之case when

如果表达式成立,那么整个语句值为表达式 then 后面的值,如果所有表达式都不成立,会取 else 后面的默认值,else 语句可以省略。

2023-07-28 15:11:45 1212

原创 Oracle之分页与开窗函数

rownum。

2023-07-28 15:11:01 121

原创 Oracle之子查询

【代码】Oracle之子查询。

2023-07-28 15:07:31 736

原创 Oracle之多表查询

集合:每一个sql查询的结果都是一个集合,例(1,3,4,65,24,13,12)union、union all 执行效率高,union 执行效率低(union 是先进行union all 把两个集合合并,之后对合并后的数据进行排序,去掉重复元素)差集:第一个集合的所有元素减去两个集合重叠部分的元素:表示差集注意:集合运算,union、union all、intersect、minus 关键字前后的连个 sql 表示的结果集(字段或列)要完全相同2、联合查询交叉连接(笛卡尔连接)

2023-07-28 15:05:22 220

原创 Oracle之单表查询

它不和任何列一起使用,后面跟的是一个子查询(查询语句select语句),如果子查询有结果,那么这个条件就是成立的,如果无结果条件不成立。集合:Oracle中用()表示一个简单的集合,如(10, 20, 30),(‘a’, ‘b’, ‘c’)别名语法:对象名 [as] 别名。

2023-07-28 14:59:44 278

原创 Java 循环打印三角形

循环从键盘读入一个数,打印三角形

2023-05-26 17:03:16 274 1

原创 Java for 循环打印9*9乘法表

for 循环打印九九乘法表

2023-05-26 16:57:30 80 1

原创 Oracle中on与where的区别

另外,在使用 outer join(外连接)时,on 和 where 条件的执行顺序可能会影响查询结果。如果将筛选条件放在where 子句中,那么在使用outer join 时,可能会丢失一些外连接表中的数据。因此,在使用outer join时,应该将筛选条件放在 on 子句中。在SQL中,where 和 on 都是用于限制 select 查询结果的条件语句,但它们之间有一些区别。

2023-05-26 16:48:43 800 1

原创 Oracle伪列

例如:查询各科成绩前三名的记录。这需要对数据按科目进行分组,分组后的数据不能聚合成一条,然后对分组后的数据在组内进行排序,最后添加伪列。这时group by 就不能满足要求,此时可以使用开窗函数。

2023-05-26 15:53:58 449 1

原创 Oracle登录

SQL*Plus、PLSQL、DataGrip中Oracle的登录

2023-05-22 10:08:56 676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