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c2440之内存控制器与SDRAM学习笔记

3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这节就记录一下我在学习内存SDRAM时候感觉需要理解的一些重点。

1、不同位宽设备的连接

上图连接方式是不同位宽设备与CPU的连接示意图,例如,CPU发出寻找第3字节的地址...0011,8位ROM接收到的是...0011(从内部结构可以看出是第4个字节);16位ROM接收到的是...0001(从内部结构可以看出是第2个字节的部分);32位ROM接收到的是...0000(从内部结构可以看出是第1个字节的部分)。这种连接方式能保证在连接不同位宽的ROM时能够找到对应的位置。16位或更高位ROM字节的具体位置还需要内存控制器近一步寻找。

2、Nor Flash

Nor Flash的空间0x00000000 ~0x06000000,为128M(即每一个片选信号可以选择的空间是128M=2^27),也就需要A0、A1……A26,共27根地址线。CPU发出的32位地址线,内存控制器根据地址范围,片选上相应的bank,并将地址转化为27位。

当选择Nor Flash启动时,CPU发出的指令的地址范围处于0x0000000 - 0x06000000,内存控制器就会使nGCS0处于低电平(片选引脚被选中),Nor Flash被选中。内存控制器根据不同的地址地址范围,发出不同的片选引脚,只有被片选引脚选中的芯片才能正常工作,不被选中的芯片就像不存在一样。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