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注册、域名实名认证、域名解析流程详解

1、域名注册流程详解
首先登陆阿里云网站 www.aliyun.com 点击产品,选择域名注册(左下角蓝色字体)

然后来到此页面

在输入框中填入你想要注册的域名产看是否已经被注册
如:shiyanshi@201然后点击查询域名,如果此域名没有被注册会弹出如下页面

然后再次输入想要注册的域名点击查询

此时各种域名的价钱还有注册状态就会显示出来,选择你喜欢的域名点击加入清单然后点击右侧的立即结算到如下页面

选择购买年限和所有者类型然后勾选我已阅读协议 点击立即购买

选择付款方式,付款成功后会弹出一个付款成功的界面

到这里小伙伴们就有自己的域名了,然后就尽情的玩耍吧!
**
2、域名实名认证详解**
打开www.aliyun.com 网站登陆自己的阿里云账号,点击域名,未实名认证的域名,选择提交材料。

在此页面输入你的身份证件号并上传身份证图片,点击提交

到这里认证就完成了,接下来只需要第三方的认证结果就可以啦(一般半个月左右就会备案成功,我的是12天,备案过程中会有补偿,备多久送多久)
3、设置域名解析**
域名注册后,你只是拥有了域名的使用权,但无法通过域名直接访问你的网站,或作为电子邮箱后缀进行邮件收发。域名解析是使用域名访问你的网站或邮箱的必备环节。
在设置域名解析前,你需要准备好域名、网站(或邮箱)。具体包括:
(1)拥有一个域名。
(2)已经准备好服务器空间,并已上传网站内容至服务器。
(3)已完成网站备案。
(4)从服务器提供商处获取主机 IP 地址(或电子邮箱 MX 记录),解析设置中需要使用。

参照以下步骤,在云解析DNS控制台添加域名并设置域名解析:
1.登录到 云解析DNS控制台。
2.如果你需要操作的域名已经在 域名解析列表 中,请跳转到步骤4;否则,单击 添加域名。

3.在域名输入框中填写你需要操作的域名,完成后单击 确认。

4选择需要配置解析的域名,单击其操作列下的 解析设置。

5.在 解析设置 页面,你可以单击 添加解析 并添加需要的解析记录,也可以单击 新手引导,快速设置网站/邮箱解析。下面以 新手引导 为例进行说明。直接添加解析,请参照步骤6。
添加网站解析。在 网站解析 子页下,填写网站的 IP 地址,并单击 确认。

添加邮箱解析。在 邮箱解析 子页下,选择邮箱类型,并单击 确认。

6.在 添加解析 页面,完成记录配置,并单击 确认。

参数说明如下:

7.已添加的解析记录默认直接 启用。你可以在 解析设置 页面,管理相应的解析记录,如执行 修改、暂停、删除、备注 等操作。
启用云解析 DNS 服务器
完成域名解析设置后,你需要确认已启用云解析 DNS 服务器,才能使解析设置生效。
在阿里云注册的域名,默认已启用云解析 DNS 服务器,无需再做修改,等待生效即可。对于不在阿里云注册的域名,
如果你的域名已启用云解析 DNS 服务器,无需修改,等待生效即可
如果你的域名使用的不是云解析 DNS 服务器,参考 不同域名注册商修改 DNS 方法 来修改其 DNS 服务器。

验证解析生效
新增解析记录即时生效,修改解析记录视运营商的缓存刷新时间和原来的TTL值,需要10分钟左右生效。
你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来验证解析是否生效:
在 Windows 服务器上,打开 cmd 命令行窗口,
使用命令ping 域名(如下图中的ping www.aliyun.com) 查看域名的解析A记录是否生效。返回结果中出现A记录指向的IP地址,说明解析生效。

使用命令nslookup -qt=mx 域名 查看域名的解析MX记录是否生效。返回结果中mail exchanger内容和MX记录一致,说明解析生效。

  • 5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