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兼容 -webkit-xxx 的含义

背景:

-webkit- 是 WebKit 浏览器引擎所采用的浏览器私有前缀,用于支持实验性或未被标准化的 CSS 属性和特性。

-webkit 是表示针对 safari、chrome 浏览器支持(webkit内核的私有属性),

-ms表示针对 IE 浏览器支持私有属性。

-moz-是Firefox Gecko内核,moz代表的是Firefox的开发商Mozilla。

-webkit-

在 WebKit 浏览器中,开发者可以在 CSS 属性前加上 -webkit- 前缀,以启用 WebKit 浏览器引擎的私有实现。例如,-webkit-border-radius 属性可以设置元素的圆角。

以下是一个使用 -webkit- 前缀的示例代码:

.box {
  -webkit-border-radius: 10px;
  border-radius: 10px;

如下表示的是在 X 轴向右移动 50px, Y 轴向下移动 100px。

div {
  -ms-transform: translate(50px, 100px);
  -webkit-transform: translate(50px, 100px);

  transform: translate(50px, 100px);
}

- `scale`:

缩放,1 为原始大小。参数正数时放大,负数缩小。属性值为一个时,`x/y` 轴同时缩放;属性值为两个值时,分别控制 `x`、`y` 轴的缩放。

- `rotate`:

水平旋转,属性值格式为 `Xdeg`。`X` 为正数时,顺时针旋转;为负数时,逆时针旋转

- `translate`:

平移,基于 `XY` 轴重新定位元素。属性值为一个时,`x`、`y` 轴参数相同;为两个时,`x`、`y` 轴分别定位

- `skew`:将元素沿水平方向倾斜变形。属性值为一个时,`x/y` 轴参数相同;为两个时,`x`、`y` 轴各自倾斜。

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 -webkit- 前缀的属性并不是 W3C 标准中定义的标准 CSS 属性,因此可能不被所有浏览器支持。因此,在使用 -webkit- 前缀的属性时,应该尽可能地提供一个标准的 CSS 属性作为备选方案,以确保在不同的浏览器中都能正确地显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