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下通过pocketsphinx实现离线语音识别的环境搭建和demo运行

前言:因为在学校要做语音相关的开发,并且应用环境多数是在无网络状态下,故要用到离线语音识别。经过一番查阅,发现目前在做离线语音识别的,尤其是android环境下的离线语音识别的人确实很少。(插一句如果想要实现离线语音合成的可以看一下中科院慧声语音工作室提供的开放平台)在查阅资料期间联系过许多android方面经验丰富的前辈、朋友,但都没有接触过这个。因为是0基础,所以基本碰到一个东西就是新的,需要一点一点的学,不过即使现在能够成功运行demo,但也只是大体上的了解,主要是应用,用到什么学什么,并不深入。

下面,我将根据自己搭建环境和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说一下自己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最后给出相关下载链接,给大家节省些时间,希望能帮助到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也希望能互相学习交流。

由于许多朋友需要源代码,我便将我用过的源代码及声学模型和词典放到了csdn资源中供大家下载地址如下所示: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oveannuoa/5386461  这个工程和下面说的第二个链接代码是一样的,只是声学模型和词典不同,这个工程的数据是我自己弄的。

另外,本篇文章主要说的再linux下搭建环境,windows下的环境我也搭建完成,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先看一下我的另一篇关于windows下搭建环境的文章:http://blog.csdn.net/loveannuoa/article/details/8689478

 

重要提示:有一点之前没有说明,在整个环境配置中涉及了两个demo,一个是官方提供的即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musphinx/files/?source=navbar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