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aragon 在 Windows 中搭建 PHP开发环境及常见问题解决

PHP的集成开发环境市面上已经有很多非常成熟好用的集成软件了,比如WAMP, Xampp, PhpStudy等,如今我发现了另一款非常好用的集成软件Laragon,可能更有利于新手通过PHP集成开发环境,进行web项目开发。

安装

我们可以在官网https://laragon.org/download/下载Laragon,也可以通过下面这个链接下载: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laragon/。下载完按一般软件安装流程安装即可。

注意

1、安装过程中,语言选择最好选择English,如果用中文简体,会出现乱码。安装完成后,可以再设置成中文。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安装过程中常用设置选项,强烈建议勾选自动创建虚拟主机。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安装完成后,下面是Laragon启动后的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4、通过设置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5、要启动 Apache、MySQL 服务,需要点击 启动所有 / Start All 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6、这样点击 网站 即可打开浏览器访问默认站点 http://localhost
这里写图片描述

常见问题

  • 服务器无法启动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上面的报错信息,如果是could not bind to address 0.0.0.0:443,说明是443端口被占用了,此时需要修改httpd-ssl.conf 将端口改为442即可。
    Laragon提供了快捷打开httpd-ssl.conf 文件的菜单,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上面报错信息是could not bind to address 0.0.0.0:80,说明是80端口被占用了,此时可以修改apache的端口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 MySQL服务器可以远程访问,但是无法访问本地连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是因为MySQL的默认设置为没有密码,用Navicat软件连接数据库时,密码清空即可连接,或者可以给root用户重新设置一个密码,设置密码时,先要关闭MySQL服务器。设置密码方法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PHP和MySQL版本切换
    最新版的Laragon默认安装PHP版本是7.1.14,MySQL版本是5.7.19。如果多版本切换,只需要在官网下载安装包,解压到相应的目录下即可。比如PHP版本的新增:
    访问PHP官网下载相应的PHP版本包,注意要选择Thread Safe 版本,下载完成后解压到E:\laragon\bin\php目录下,此时Laragon的版本切换便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里写图片描述

快速创建一个项目

快速创建一个项目也是Laragon软件的一大特色,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各种框架,同时也自动创建一个同名数据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还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创建不同框架,不同版本的框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设置了自动生成虚拟主机,在框架安装完成了,便可以通过虚拟域名访问该项目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过虚拟域名http://laravel5.io/ 访问,出现如下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此,一个完整的项目创建流程就完成了。

总结

Laragon是一款非常好用的PHP集成开发软件,里面还有很多很好用的其它功能,在使用过程中慢慢探索吧。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