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历 | 19年前,腾讯QQ诞生



2/5

中文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远出生

1937年2月5日,中国计算机科学家、中文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远出生。


王远曾任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计算数学专业教授,并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他率领北大计算机研究所成功研制方正彩色出版系统并在《澳门日报》投入使用,诞生了世界上首次实现彩色图片与中文合一处理和输出的中文彩色报纸。引领我国报业和出版印刷业的彩色技术革新。他所领导的科研集体研制出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为新闻以及出版全过程的计算机化奠定了基础,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2/6

人人影视回归

2015年2月6日,人人影视回归。人人影视在其官微上宣布,转型后的美剧社区“人人美剧”上线。


人人影视官网出现一段话并指向人人美剧链接——原人人影视字幕组将会转移至人人美剧,该社区提供美剧剧集信息、排期表、收视率等功能。


在2014年10月,人人影视曾因遭美国电影协会批评,受版权压力在2014年11月20日宣布关站。


2/7

“熊猫烧香”病毒大案告破

2007年2月7日,全国首例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2007年度互联网“毒王”的“熊猫烧香”病毒大案告破。


“熊猫烧香”病毒是一个能在电脑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采用“熊猫烧香”头像作为图标。它的变种会感染exe可执行文件,被病毒感染的文件图标均变为“熊猫烧香”。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说,“熊猫烧香”其实是“尼姆亚”病毒的新变种,最早出现在2006年11月。该病毒会在中毒电脑中所有的网页文件尾部添加病毒代码。


蠕虫除了通过Web网站感染计算机用户之外,还会在一些企业内部局域网中迅速传播,在极短时间之内就可以感染很多台计算机系统,中毒电脑上会出现“熊猫烧香”图案。中毒电脑会出现蓝屏、频繁重启以及系统硬盘中数据文件被破坏等现象,最终导致整个局域网络瘫痪,无法正常工作。


2/8

“计算机之父”——约翰·冯·诺依曼逝世

1957年2月8日,“计算机之父”——约翰·冯·诺依曼逝世。


1945年6月,冯·诺伊曼与戈德斯坦、勃克斯等人,联名发表了一篇长达101页纸的报告,即计算机史上著名的“101页报告”,是现代计算机科学发展里程碑式的文献。报告中明确规定用二进制替代十进制运算,并将计算机分成五大组件: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以及输出设备。至今的电子设备都没有脱离这种计算器系统体系的框架。


2/9

微软Surface Pro发布

2013年2月9日,微软Surface Pro 发布,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市,64GB和128GB两个版本分别售价899美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和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225元)。


Surface Pro配备了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和4GB内存,802.11 a/b/g/n 双频Wi-Fi,压力感应笔,双720p HD 摄像头,一个USB 3.0端口,micro SDXC插槽,迷你显示接口。


2017年5月23日,微软在中国上海召开发布会,发布新款Surface Pro,配备Surface Dial。微软称,“这是功能最全面的Surface Pro”。


2/10

腾讯QQ诞生

1999年2月10日,腾讯QQ诞生。


腾讯QQ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Internet的即时通信(IM)软件。目前QQ已经覆盖Microsoft Windows、OS X、Android、iOS、Windows Phone等多种主流平台。其标志是一只系着红色围巾的小企鹅。


腾讯QQ支持在线聊天、视频通话、点对点断点续传文件、共享文件、网络硬盘、自定义面板、QQ邮箱等多种功能,并可与多种通信终端相连。


2/11

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

2016年2月11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召集了来自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以及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媒体中心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


这次探测到的引力波是由13亿光年之外的两颗黑洞在合并的最后阶段产生的。两颗黑洞的初始质量分别相当于29颗太阳和36颗太阳,合并成了一颗62倍太阳质量高速旋转的黑洞,亏损的质量以强大引力波的形式释放到宇宙空间,经过13亿年的漫长旅行,终于抵达地球,被美国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的两台孪生引力波探测器探测到。


END


【年历】

以史为鉴 温故知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